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佛罗里达大学研发新型激光雷达传感器 使用反射镜提高效率

来源:传感发烧友2020-08-28 我要评论(0 )   

光检测和测距(LiDAR)技术依赖于快速,精确定时的激光脉冲–对于各种传感器(包括支持物联网(IoT)的传感器)都是有用的应用程序。但是,许多目前依赖LiDAR的传感器价...

光检测和测距(LiDAR)技术依赖于快速,精确定时的激光脉冲–对于各种传感器(包括支持物联网(IoT)的传感器)都是有用的应用程序。但是,许多目前依赖LiDAR的传感器价格昂贵,体积庞大,笨重且耗电。

一组研究人员为基于LiDAR的传感器提出一种新颖的设计,该设计既价格合理,且功率低。该传感器依靠微机电(MEMS)反射镜的集合来实现高效率,仅需由9伏电池供电。

“该系统特别适合智能建筑,” 参与新LiDAR传感器设计的佛罗里达大学教授谢慧凯说,“例如,该系统可以使供暖,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通过估计人口分布并跟踪人们的活动来控制气流。”

然而,一个突出的问题是创建可在不消耗过多能量的情况下实现宽视野的LiDAR传感器。现有设计倾向于依靠电动光机扫描仪来分散LiDAR信号并获得更宽的视野,但是这些设备通常消耗约10瓦的功率。

便携式外壳中的低功耗MEMS LiDAR

  便携式外壳中的低功耗MEMS LiDAR

Xie小组的新设计取代了电动光机械扫描器,而是依靠MEMS反射镜来控制LiDAR信号。与通常使用的笨重的电动扫描仪相比,这些反射镜所需的操作功率大大减少。此外,无源红外传感器可确保仅当有人在场时才激活整个系统。

Xie说,他希望将来该传感器不仅用于检测智能家居中的人员,而且还将用于从机器人技术到小型无人飞行器的各种应用。

目前,该设计依赖于现成的飞行时间(TOF)引擎来分析返回的激光信号,谢说这是体积最大,能耗最高的组件。展望未来,他的团队计划开发自己的,使用更少能源的小型(TOF)设备。他还说:“我们将通过制造具有更大光学孔径,更大扫描角度和更快扫描频率的MEMS反射镜来继续推进MEMS技术。”

“整个MEMS LiDAR系统可由电池供电,最大功耗为2.7 W,”谢说。“被动式红外传感器可使系统进入空闲模式,从而将电池寿命延长三倍或更多。”

Xie说,他希望在将来,这种传感器不仅可以用于检测智能家居中的人,还可以用于从机器人技术到小型无人飞行器的各种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MEM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