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雕刻

打深工艺探索 | GLE系列全新升级 打造优质用户体验

激光制造网 来源:光至科技2023-10-20 我要评论(0 )   

01深度研发 只为更高性价比针对五金深雕需求的变化,光至科技基于MOPA电控技术平台开发出单脉宽高性价比的高功率GLE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高达200W。GLE系列激光器采用全...

01 深度研发 只为更高性价比


针对五金深雕需求的变化,光至科技基于MOPA电控技术平台开发出单脉宽高性价比的高功率GLE脉冲光纤激光器,功率高达200W。


GLE系列激光器采用全光纤系统,结构紧凑,易于安装;参数简单明了,易于调试;全新升级产品外观,使用开模结构,体积小,防尘优异,白色外壳,简洁大方;新版降噪风扇,智能运行噪声更小;标配MOPA高速电控硬件,具备较强的信号抗干扰以及防静电能力,同时具备高速的开关光响应及功率切换响应速度。


GLE高功率激光器采用特殊整形的脉冲波形,通过优化光学方案,单脉冲能量1.5mJ,光束质量M2<1.8,频率范围5~200kHz。


02 200W GLE  打深性能优异


本次介绍的YFPN-200-GLE脉冲光纤激光器,平均功率200W,最大单脉冲能量可达1.5mJ,频率范围5-200kHz,自带红光,具有高性价比,调试简单,性能稳定等特点。工艺人员采用200W GLE分别在不锈钢、碳钢、黄铜、铝材料上进行测试。


★ 测试设备 ★


  • 激光器:YFPN-200-GLE-LR03071A


  • 设备:光纤打标平台

  • 振镜:SCANLAB(10mm)通光孔径

  • 场镜:F160

  • 软件:金橙子2代 


★ 测试结果 ★


1、不锈钢深雕


不锈钢是金属制品中使用最多的材料之一,在不锈钢上雕刻一定深度的字符或者图案的需求非常之多。经测试,GLE 200W使用频率190kHz,功率90%,速度2000mm/s,填充间距0.05mm,正离焦0.5mm,雕刻1mm深成品表面毛刺少,底纹细腻,深度均匀,去除效率40mm3/min。



2、铝深雕


铝材相对较软,容易被去除,采用较大单脉冲能量去除率更高。使用频率135kHz,功率90%,速度2000mm/s,填充间距0.04mm,雕刻1mm深成品表面毛刺少,底纹细腻,深度均匀,去除效率可达107mm3/min。



3、黄铜深雕


铜对1064nm红外激光吸收率低,功率密度不够易造成激光器高反报警甚至烧坏激光器内部光路。GLE 200W光束质量好,易聚焦小的光斑,能量密度达到铜材的损伤阈值使材料表面破环,可以极大提高材料加工过程中的吸收率,不易造成高反现象。此外GLE 200W还配有高度隔离的隔离器,能完全过滤反射光保护激光器正常工作。

经测试GLE  200W在频率135kHz,功率90%,速度2000mm/s,填充间距0.04mm,深雕效率快,效果好,去除效率为43mm3/min。



4、碳钢深雕


碳钢具有高硬度的特点,常规雕刻方法难以雕刻深度。激光高能量密度可以较短的时间将材料加热至几千摄氏度,直接将材料气化,雕刻过程无耗材。激光深雕是碳钢雕刻的理想加工方式。

经测试GLE 200W频率190kHz,功率90%,速度4000mm/s,填充间距0.04mm,雕刻1mm深成品表面几乎无毛刺,底纹非常细腻,深度均匀,但是去除效率仅21mm3/min。



5、功率对深雕效率的影响


激光可以在钢、铝、铜等金属进行深度雕刻,如果不考虑效率,不论多少深度都是可以实现的。但是实际生产中,由于生产节拍的要求,往往对效率的要求都会比较高。功率越高效率越快,设备成本也会越高。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功率进行深雕,让设备具有最佳性价比。我们使用GLE不同功率激光器对不锈钢、铝、铜进行了深雕效率对比,获得了以下激光功率与深雕效率的关系图。



GLE高功率激光器能很好的实现不锈钢、碳钢、铝、铜材料的深度雕刻,其中铝效率最快,碳钢效率最慢,雕刻效率与激光功率和雕刻材料都有较大的关系。光至科技一直致力于光纤脉冲激光器研发与应用,将竭诚为你提供产品与服务,欢迎广大客户前来咨询与研讨先进激光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