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前苹果员工创办激光雷达公司,获4500万美元融资

星之球科技 来源:搜狐2018-11-14 我要评论(0 )   

虽然苹果的无人车项目一直没有传出来有什么进展,但它的离职员工却在这个领域搞的风生水起。今天,《连线》杂志详细报道了由苹果

 虽然苹果的无人车项目一直没有传出来有什么进展,但它的离职员工却在这个领域搞的风生水起。
 
今天,《连线》杂志详细报道了由苹果离职员工创办的一家激光雷达公司。
 
这家公司不仅已经获得了4500万美元融资,根据创始人介绍,产品也已经交付使用。
 
 
公司相关信息
 
这家公司名为Aeva,创始人是Salehian和Rezk,他们之前在苹果一个高度机密的项目中开发传感器,于去年初创办了这家公司。
 
Salehian在加入项目之前,参与开发了苹果手表和TouchID,而Rezk在加入苹果之前在尼康工作。
 
目前,Aeva已经有50名员工,几乎所有的工程师都是从苹果、特斯拉和宝马等公司挖过来的。
 
公司主要做的是整合摄像头和激光雷达相关的一切事情,然后打包到一个盒子中去,供其他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使用。

激光雷达新秀
 
这背后使用的基础技术并不新鲜,在这个领域50多家公司中,几乎的每一家都打造了相同的系统:
 
每秒发出一百万或更多的光脉冲,并测量它们击中最近的物体后反弹所需的时间。返回的数据被编译成点云,看起来像是传感器周围的三维地图。
 
其中的两个难点是观察点云,找出什么是什么,并在它移动时跟踪它。想要将儿童和停车收费表区分开来,你需要很好的分辨率,也就是需要大量的激光脉冲击中对方。
 
而且还要随着时间和空间的变化,一次又一次地击中它们,这样你就可以从一个“帧”到另一个“帧”跟踪它,并推断出它的运动轨迹。
 
Aeva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传感器发射的是一束稳定的光束,而不是数百万个离散脉冲,这使得它能够测量返回光子的频率。
 
这很关键,因为当光线照射到移动的物体上时,它的频率会有一点变化:如果物体靠近传感器,频率会增加,如果物体远离传感器,频率会减少。
 
还记得多普勒效应吗,警笛声接近你的声音和远离你的声音有什么不同?这是同样的原理,只是用光代替了声音。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Aeva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不仅创建了一幅三维地图,还标记了所有移动的东西,而移动的东西往往特别重要。
 
把孩子和停车收费表区分开来很容易。但更好的是,Aeva只需要激光探测目标物体一次,就能知道其移动的速度和方向。
 
不过,速度跟踪激光雷达并不新鲜。几十年来,研究人员一直在使用类似的技术来测量风速之类的东西。总部位于蒙大拿州的Blackmore也将这一想法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
 
但是Aeva认为,将激光雷达与自动驾驶汽车的摄像头结合在一起,可以为客户节省同步的麻烦。毕竟,摄像头提供了激光雷达无法比拟的分辨率。
 
业内人士的看法
 
这种技术到底怎么样呢?开发送货机器人的创业公司Marble的创始人Kevin Peterson进行了评价:
 
除了测量速度,Aeva的其他亮点似乎更有价值,比如那一束光,解决了迫在眉睫的干扰问题。在一个充满自动驾驶汽车的世界里,知道光是由你自己的激光雷达发射出来的,而不是街上另一辆汽车发射出来的至关重要。
 
Aeva可以使用它的系统来确定它所处汽车的准确速度,这一点比较好。现在大多数机器人都是用额外的惯性测量装置来实现。
 
问题在于,Aeva能否提供一种价格合理、质量可靠的激光雷达,如果要进入商业服务领域,这才是最重要的。
 
OMT
最后,提到苹果离职员工搞自动驾驶,不得不说一下Zoox,2017年的时候,苹果公司的17名汽车技术工程师宣布离职,并先后跳槽到这家公司。
 
今年7月份,Zoox完成了5亿美元 B 轮融资,估值达到32亿美元,是无人车创业公司中全球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并计划在2020年前部署自己的出租车队。
 
苹果虽然从特斯拉挖了不少人,但是其在无人车领域却没有什么大消息,显得进展非常缓慢。
 
这背后是不是有什么打算?是不是等离职员工弄好了,再收购回来?
 
不知道你怎么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显示苹果公司员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