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全球激光雷达上市公司有哪些

rongpuiwing 来源:电子发烧友2018-12-07 我要评论(0 )   

作为无人驾驶的关键核心技术,激光雷达正不断被认知和重视。在产品被谷歌、百度等巨头认可、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成本下降预期强

作为无人驾驶的关键核心技术,激光雷达正不断被认知和重视。在产品被谷歌、百度等巨头认可、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成本下降预期强烈三方面原因催化下,激光雷达已成为业界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标配。11月28日,Velodyne正式推出128线激光雷达VLS-128,这款号称“全球最好激光雷达”的新产品据说可以满足所有自动驾驶需求,并且体积只有现有激光雷达的1/5,激光雷达产业再次实现突破,产业链股如巨星科技、万集科技及春兴精工(002547)等再迎利好。

全球激光雷达上市公司有哪些

光雷达市场将超百亿美元

3D激光雷达具有测距精度高,方向性强,响应快,不受地面杂波影响等优势,被视为现阶段实现无人驾驶最有效的路径。由于最初多用于军工领域,激光雷达并不被人所了解。在谷歌无人驾驶应用世界领先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的64线激光雷达产品后,激光雷达一战成名,成为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针对激光雷达的整个市场也被资本所挖掘。

有消息称,百度已与VelodyneLiDAR(Velodyne刚成立的激光雷达公司)达成投资意向,而在11月16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表示,预计2018年7月,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无人驾驶小巴车将实现量产。此外,百度也与江淮、北汽等合作伙伴联合推出更多款车型的无人驾驶汽车。据推测,百度投资VelodyneLiDAR的首要目的,是服务于自动驾驶量产。

权威分析机构IHSMarkit在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会达到2100万辆,按照单台无人驾驶汽车需配备4个16线3D激光雷达(单价5000美元,系统全套2.5万美元)来计算,到时激光雷达市场空间将超百亿美元。

1、国内新兴的竞争者

镭神智能

全球激光雷达上市公司有哪些

镭神智能成立于2015年2月15日,并在同年7月获得了北极光创投1000万人民币的A轮投资。

他们至今共推出了4款雷达产品,主要包括室内机器人激光雷达、汽车防撞激光雷达等。其中,远距离2D激光雷达是单线束雷达,因此体积较小、成本较低,可用于汽车防撞、无人机自主导航避障等,但测量精度与国外产品相比较差,且无法绘制出3D图像,目前还不能用于复杂的ADAS无人驾驶系统中。

思岚科技

全球激光雷达上市公司有哪些

思岚科技成立于2013年10月,前身为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PoboPeak团队。他们主要产品是模块化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低成本2D激光雷达和通用机器人移动平台,目前一共推出了2款激光雷达产品,RPLidarA1和RPLidarA2。2015年底思岚科技融资共计6000万元,估值3.6亿元。

巨星科技

全球激光雷达上市公司有哪些

事实上做激光雷达的华达科捷与欧镭激光是巨星科技旗下的子公司,巨星科技分别持有华达科捷与欧镭激光的65%与48%的股权。

其中,华达科捷是高端激光测量传感设备研发与制造企业,掌握高端激光测量技术,已研发出适用于AGV、巡检机器人等使用的32线束激光雷达。它能够根据扫描到的点云数据快速绘制3D全景图形,是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等自主导航式移动机器人的重要设备。

欧镭激光是集团未来激光雷达的研发中心及智能装备研发平台,致力于2D及3D激光雷达、移动测绘设备、激光投影显示模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上市公司特斯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