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雷达

极区激光雷达探测系统通过外场测试和评审

星之球科技 来源:激光谷2018-11-14 我要评论(0 )   

日前,在北京延庆的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野外台站,极区大气钠荧光多普勒激光雷达探测系统顺利通过了外场测试验收和南极现

 日前,在北京延庆的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野外台站,极区大气钠荧光多普勒激光雷达探测系统顺利通过了外场测试验收和南极现场试验大纲评审。

该系统属于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极地环境观测/探测技术与装备研发”课题。经过近两年的技术攻关和联调测试,课题组实现了新型激光光源系统集成、超窄带原子滤光器研制、全方向风场观测、全昼夜激光雷达观测数据反演和极区极端环境观测舱设计,研发完成了大气钠荧光多普勒激光雷达探测系统,实现了全昼夜大气风场和温度的测量,并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全固态钠荧光多普勒窄带风-温激光雷达进行了对比观测。

据介绍,极区大气钠荧光多普勒激光雷达探测系统基于钠原子共振荧光多普勒激光雷达技术,主要包括高稳定性全固态发射系统、全昼夜三方向接收系统、数据采集及控制系统和极区观测舱等部分,可实现中高层(85公里~105公里)大气温度、风场和钠原子数密度的全昼夜、同时观测。

该套激光雷达是我国第一个具有国际水平的极地激光雷达系统。此次,评审专家组根据测试大纲对该系统进行了详细测试,结果完全达到任务书的指标要求。这标志着该系统将随后进入南极现场实施和观测,为开展极区大气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雷达北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