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打标

激光打标技术在汽车上,竟然有这么大的影响

来源:上海雕途2020-07-15 我要评论(0 )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庭中必备的交通工具,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往往最注重的就是安全性。而品味更优越的人,在汽车的外形设计上更加注重。而作为汽车的设计者,他...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庭中必备的交通工具,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往往最注重的就是安全性。而品味更优越的人,在汽车的外形设计上更加注重。

而作为汽车的设计者,他们会思考的问题比这要多,当然,安全性和外形设计是一定要思考的,作为商人,他们往往也要考虑制造成本和零部件的问题

然而今天,激光技术的出现让汽车的设计者节省了很多烦恼,激光技术在汽车行业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激光技术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要说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激光技术和汽车行业已经有所碰撞,德国的奥迪、奔驰等欧洲的汽车制造厂率先采用激光焊接车顶、车身、侧框等钣金焊接。等发展到90年代的时候,美国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已经将激光技术引入到汽车制造行业当中



在时代发展技术迅速上升的今天,汽车行业的改革也势在必行,汽车零部件行业正由大批量到小批量、多样化的生产方式过渡。

激光技术能够迅速适应多种材质和尺寸。在打标,切割等领域发挥着重要得作用。

在汽车领域种,激光打标技术在金属零部件和非金属零部件得材质当中,起到了重要得作用。例如说汽车标签,名牌等。



发动机达标



透光按键打标



激光打标技术的优势

激光打标具有永久性

使用激光打标的标记不受时间和环境的影响,标记效果没有办法进行模仿和更高,防伪功能强

激光打标属于非接触式加工

激光标记的能量载体是波长高度一致的光束,其优势就是被加工物体表面时是不产生任何机械的应力

,对材料本身的机械特性没有任何影响,也没有化学污染和噪声污染的困扰。

激光打标技术适应性强

能够对大多数金属或非金属材料进行标记,还支持多种二维码技术及多种图形软件生成的文件格式,可以说非常全能了,即使产品更新换代,激光设备一样可以继续使用,无须再次投入。

标记效果极其精细

聚焦后的光斑直径最小能达到0.01 mm甚至更小。

运行成本低

激光设备购入价格也许比传统的标记设备要高,但激光标记速度快、能耗小、易于自动化管理,不需要一般性耗材,在使用成本和综合效益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