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打孔

浅谈激光脉冲打孔和环切孔的激光钻孔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天天激光2018-11-14 我要评论(0 )   

冷却孔的质量很重要,首要选用重铸层,氧化层,孔的圆度锥度等目标来衡量。

  激光钻孔首要有两种打孔方法:脉冲打孔和环切孔。《激光钻孔加工技术在机械制造业中的应用带来的开展机遇》

  脉冲打孔选用接连的激光脉冲加工孔,孔的直径能够经由调整能量大小取得不一样的孔径。环切孔是用激光脉冲先在孔的中间位置打一个孔,然后激光束沿孔的圆周移动,或是工件旋转,加工出一个孔。环切孔首要用于直径大于1mm的孔的加工,孔的加工质量要优于脉冲打孔。

  脉冲打孔是航空航本分业中很重要的加工技能,它大大缩短了零部件的打孔时刻,功率很高。尤其是关于对称部件(如燃烧室)的激光钻孔,能够选用‘遨游打孔’的方法,进一步缩短加工时刻,提高功率。遨游打孔时,激光的脉冲频率和工件的旋转频率同步,激光脉冲同步的以特定的摆放方法加工出良多的冷却孔。这种加工方法合用于燃烧室等对称反转部件上需求不高的冷却孔的加工。

  冷却孔的质量很重要,首要选用重铸层,氧化层,孔的圆度锥度等目标来衡量。重铸层和氧化层是冷却孔的最重要的两个技能目标,它们决议了该部件的合用寿命和不乱性。重铸层是指激光钻孔后,在孔壁上留下的一层薄薄的固态金属重熔层,这层薄薄的固态金属重熔层能够发生微裂纹,并直接蔓延到资料本体。氧化层是在孔壁上留下的一层金属氧化物,这层氧化物也会发生微裂纹,影响冷却孔的质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孔脉冲打孔机械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