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论坛

第一届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研讨会(CHIM2016)通知

Johnny Lee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2016-03-30 我要评论(0 )   

以激光加工,电加工,超声加工,水射流加工为代表的特种加工曾经因难加工材料的加工应运而生,并不断拓展适用面和制造极限,已经成为一切高端装备制造必不可少的关键技...

会议时间:2016年4月16日 (周六)  
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中官西路1219号) 

以激光加工,电加工,超声加工,水射流加工为代表的特种加工曾经因难加工材料的加工应运而生,并不断拓展适用面和制造极限,已经成为一切高端装备制造必不可少的关键技术,是大国战略性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关系空天海洋、国防军工和国计民生。近年来,3D打印、工业4.0、大数据、互联网+等新趋势风起云涌,推动人类的制造工程快速迈入大规模分布式、个性化、功能优先、高度智能的制造时代。中国定下了从制造大国迈向创造大国的宏伟蓝图,特种加工领域的创新是这个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能量场制造”理念的主动应用和深入研究,众多多能场融合、复合制造技术获得成功,使其逐渐从特例成为国内外系统研究、发展的前沿热点方向。 
 
  为促进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的学术探索,分享研究进展和创新经验,促进先进工程方法在我国制造业中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应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宁波市北仑区政府协办,将在美丽的佛教圣地,创新之都,东方大港--浙江宁波,联合举办“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大会-2016(CHIM 2016)”。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从特种加工到复合型智能制造(From Non Traditional Manufacturing to Hybrid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砥砺碰撞,积极跨界,共同研讨相关技术和思想,共同探索面向新工业革命的新工程思想,共同描绘未来先进制造的蓝图,共同推进先进制造的产业化创新、落地。投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复合型特种加工技术进展及其创新方法剖析 
 
  2.增减材复合制造与再制造 
 
  3.特种与极端制造的产业化推进 
 
  4.信息时代与未来工程方法 
 
  5.对能量场、智能场本质的新思考与新探索 
 
  热忱欢迎高等院校、研究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在校研究生参加研讨会并提交论文,优秀参会论文将在中文核心期刊《应用激光》或《电加工与模具》上发表。大会将评选并颁发“HIM创新奖”,优秀论文/报告奖,并颁发由主办单位签发的证书和奖金。会议还将组织产业化参观和对接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  
                   中国光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院 
                   宁波市北仑区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上海交通大学 
                  北京工业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 
 
  名誉主席:朱  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 
                   王又良(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主任) 
 
  主  席:张文武(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 
 
  副 主 席:赵万生(上海交通大学) 
        肖荣诗(北京工业大学) 
        姚建华(浙江工业大学) 
 
  学术委员会(排名不分先后):  
 
             董士运(装甲兵工程学院) 
          杨小君(中科院西安光机所) 
          段宣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 
          王 健(浙江大学) 
          杨桂林(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焦俊科(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组织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焦俊科,吴晓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徐均良 
                  中国光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陈  超 
 
  其他事项: 
 
  1、会务费:会务费正式代表500元,在校学生300元。 
  2、住宿:费用自理,协议酒店信息如下: 
  宁波逸东豪生大酒店  总机:0574-81878888    地址:宁波市江东区鼎泰路288号 
  庄市云来大酒店      总机:0574-86695666    地址: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兆龙路850号 
  3、报名截止时间:论文摘要接收截止时间3月31日,论文全文接收截止时间4月10日(论文格式详见附件1),报名参会截止时间4月12日(参会回执详见附件2)。论文及参会回执请发送至秘书处邮箱zhaoxg@nimte.ac.cn。 
 
  秘书处联系人:焦俊科(15867463921),吴晓飞(13736187919),徐均良(051267274541),陈  超(13916364988) 
  传    真:0574-86382329 
  电子信箱:zhaoxg@nimte.ac.cn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
  中国光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多能场智能制造研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