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技术论坛

“2015激光加工与智能(再)制造技术论坛”在上海临港隆重举行

Johnny Lee 来源:《激光制造商情》2016-01-19 我要评论(0 )   

2015年11月7日至8日,由上海临仕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激光加工与智能(再)制造技术论坛”在上海临港隆重举行,200多位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企业技术负责人、...

2015年11月7日至8日,由上海临仕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激光加工与智能(再)制造技术论坛”在上海临港隆重举行,200多位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企业技术负责人、投资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以“激光助力智造,分享成就共赢”为主题,包含开幕式暨签约、揭牌仪式,技术分享环节,需求对接恳谈会,临港观光游览等四个环节18项活动,连通企业需求与研发力量,对先进激光加工技术的推广和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开幕式暨签约、挂牌仪式
本次论坛中,临仕激光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正式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以临仕激光为基础的临港再制造国家示范园区技术研发中心也正式揭牌。这标志着由临仕激光牵头的产学研合作体系正式形成,也意味着国内的激光加工技术跨出了从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重要一步。
 
李琳教授(左上)、冯杰才博士(右上)、段虎明博士(左下)、郭伟博士(右下)分别就其研究方向作主题演讲
 
在技术分享环节,李琳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先登台,通过《激光产业发展趋势及英国激光产业现状》主题演讲,用全球化的视角为嘉宾们描摹出了激光产业的宏大轮廓;随后,冯杰才博士、段虎明博士、郭伟博士先后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激光焊接、激光熔覆、激光清洗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结合现场演示,用直观、生动的方式使嘉宾们充分领略了激光加工技术的魅力。最后,在冯杰才博士主持的专家圆桌论坛活动中,李琳教授、陈彦宾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白培康教授(中北大学副校长)、刘其斌教授(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张伟先生(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莫衡阳先生(武汉武钢华工激光大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等7位技术专家多角度剖析了激光加工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对临仕激光的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寄予殷切期望。
 
 
专家圆桌论坛
在需求对接恳谈会上,30多位优秀企业家和科研专家汇聚一堂,与临仕激光研发团队共同探讨激光加工技术在应用层面遇到的难题,同时也对其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嘉宾知无不言,在沟通中寻求启发,在分享中谋求共赢。通过本次需求对接恳谈会,临仕激光对国内企业的激光加工需求有了更为全面、准确的认识;临仕激光将针对企业的亟切需求成立相应项目组,重点攻关,不断优化加工技术,努力成为“最值得信赖的激光加工技术方案解决专家”。
 
嘉宾们在恳谈会上的互动
观光当日天气略显阴沉,嘉宾们游览的兴致却丝毫不减。站在滴水湖畔极目远眺,湖面上云雾升腾,湖心的雕塑在云雾中时隐时现;而国内激光加工行业的处境也正如今日的滴水湖一般,于重重迷雾下潜藏着广阔的天地和巨大的商机。借助此次论坛之契机,科研工作者和企业家们走到了一起,研发力量和企业需求实现了有机结合,这将为激光加工技术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而这个新兴的行业也一定可以拨云见日,从青青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展露出它对企业生产效率提升、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助推作用。愿激光加工及智能制造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科技激光加工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