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东风装甲车配人工智能!激光压制和电子干扰,美提醒印度噩梦来临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12-31 我要评论(0 )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9日报道,近几年来印度方面在军事上面的动作可以说是相当大的了,而且印度方面和巴基斯坦以及我们在这几年里面都发生了数次的冲突。受到疫情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9日报道,近几年来印度方面在军事上面的动作可以说是相当大的了,而且印度方面和巴基斯坦以及我们在这几年里面都发生了数次的冲突。受到疫情的影响,印度国内的经济呈现出负增长的局面,但是即便如此,印度还是没有将重心放在国内的防疫问题上面。随着美国战略重心转移至印度-太平洋地区,印度的军事野心再一次膨胀了起来,今年以来印度在边境线上对我们数次挑衅,甚至还派出大量的T90主战坦克来。不过近日有消息称东风装甲车搭配人工智能,而且还有激光压制和电子干扰,一旦用在实战场景将发挥出巨大的作用来。美国媒体提醒印度方面噩梦即将来临。


随着美国战略重心的转移,印度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军事野心一度膨胀的非常严重,不但斥巨资购买了大量先进的武器装备,而且还参加美国主导的军事演习,印度一度想要成为整个亚洲地区的霸主!而在边境线上,印度也在持续不断地挑起事端。印度和巴基斯坦就克什米尔等等问题,双方已经爆发了数次激烈的冲突,数万大军在敏感区域枕戈待旦,似乎一场大战蓄势待发。


当然,印度方面除了和巴基斯坦有冲突之外,和我们也存在一定的冲突。前段时间里面,印度大量的T90主战坦克在距离边境线四十公里的地方一字摆开,甚至还进行了相关的训练。时值我们和印度正在进行谈判的关头,尽管印度方面一再声称这些主战坦克被派遣至边境线附近,但是仅仅是为了测试其在高原作战能力,以便于印度对其进行维护升级和调整,但是印度这一举动的针对性也是非常的明显了。不过和我们相比,印度方面的武器装备都是进口货,其本身不管是军事实力、后勤保障还是作战能力都难以和我们相比。


就在近日,有消息称,在军工越野领域名气非常大的东风M50 阵地防御车再一次有了新的动静。这一次东风装甲车上和人工智能进行结合,无人机侦查反制打击一体系统在东风装甲车的运用让其能够在越野战场上发挥出更多的作用来。更让人惊艳的一点是,这一次和人工智能相结合之后,东风M50装甲车能够利用A1的自动识别系统对于一定区域内的各种物体进行更为细致的识别和侦查,包括但不限于无人机、航空模型等等,尤其是可以对人脸进行识别这一点在实战中非常的实用。


而且东风M50 阵地防御车上还有电子预警和干扰系统,再加上激光压制,一旦被运动在实战当中,其作用是非常显著的。之前东风M50阵地防御车就在相关的展出中出过很大风头,这一次东风M50和电子干扰以及AI相结合的消息传出之后,很多军事专家都对其非常感兴趣。作为我们国产的战地越野车,东风M50性价比也是非常高的。有专家表示未来可能会将其运用在边境线上,这样一来就提高了我们防御能力和侦查能力。对此美国媒体也是不断地提醒和警告印度方面,不要再轻举妄动,他们的噩梦就要来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