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LAMpAS项目达到千瓦级超快激光器目标

星之球科技 来源:novuslight2021-12-08 我要评论(0 )   

近日据外媒报道,由欧盟资助的LAMpAS项目组宣布,其千瓦级超快激光器的目标参数已经达到。通快开发的脉冲激光器的平均光功率超过1.5kW,并以千兆瓦级峰值功率运行,在近...

近日据外媒报道,由欧盟资助的LAMpAS项目组宣布,其千瓦级超快激光器的目标参数已经达到。通快开发的脉冲激光器的平均光功率超过1.5kW,并以千兆瓦级峰值功率运行,在近红外波长为1μm时具有基模光束质量。


4.jpg


在LAMpAS项目中,一个演示系统被集成到一台机器中,该机器专为更大平方米尺寸表面的工业激光微加工而设计。Johanna Dominik博士在近期举行的2021年高级固体激光器大会上展示了该激光器。


该系统建立在搭载通快InnoSlab技术的TruMicro 6000系列作为前端基础,以300W的平均功率运行,可提供超过五倍放大的薄碟片式激光器。这种紧凑而高效的碟片式多通道放大器模块是一项重要的技术突破。碟片的大面积方便允许产生极端峰值功率,而无需对脉冲进行时间后压缩,脉冲的持续时间可通过前端在3ps~10ps之间进行调整。


1638844558690109.jpg


由于采用板条技术,TruMicro 6000系列超短脉冲激光器产生的激光脉冲可以线性放大到非常高的脉冲能量。由于可以灵活地选择参数,因此即使是要求苛刻的过程也能以最佳方式实现。TruMicro 6000系列激光器适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切割玻璃或分离柔性印刷电路板。


该激光器专为满足LAMpAS项目的独特需求而开发,包括低于1nm的窄光谱带宽,是直接激光干涉图案的理想选择。线性放大器尤其具有高灵活性,包括能在375kHz至5MHz之间的广泛重复率范围内实现完整1.5kW平均功率,与快速扫描仪兼容。LAMpAS项目的目标是表面功能化,例如防冰或抗菌性能,通过控制良好的多尺度地形特征进行优化。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超快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