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德媒:因无法对华出口造成巨大损失,德国卫星激光公司状告政府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21-11-19 我要评论(0 )   

德国《世界报》16日报道称,德国卫星激光公司Mynaric日前在柏林行政法院起诉德国联邦政府。理由是德国联邦政府去年下达禁令,禁止该公司向中国客户出口技术产品,让其蒙...

德国《世界报》16日报道称,德国卫星激光公司Mynaric日前在柏林行政法院起诉德国联邦政府。理由是德国联邦政府去年下达禁令,禁止该公司向中国客户出口技术产品,让其蒙受巨大损失。而德国政府的禁令背后可能有来自华盛顿的压力。

Mynaric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卫星激光通信技术的公司。该技术可以保证卫星之间或卫星与地球之间的数据传输,还可用于战斗机和无人机的通信。该公司已在德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在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去年,Mynaric公司曾计划将卫星激光技术产品出售给中企。但在报批时,德国联邦政府却下达出口禁令。德政府将该公司有关产品归类为两用商品,即可用于民用或军用目的,认为出口会影响国家安全。

在德国政府下达禁令后,Mynaric公司曾表态,此前未向中方交付技术,并立刻中断和中方的一切业务联系。但在纳斯达克上市文件中,该公司指称对柏林的“个别干预”有异议。目前,该公司已把重心投入到美国市场。该公司最近与美国军火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五年内可能获得超过3500万美元的订单。同时,该公司还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等机构签订协议。然而,这家拥有200名员工的企业仍处于亏损状态。

根据 《世界报》获得的信息,Mynaric公司已经向柏林行政法院提起诉讼,状告德国联邦政府使其失去重要的中国销售市场,并要求德国联邦政府给予赔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公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