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3D打印技术到底啥影响?先别说颠覆造船业,印度海军已尝到甜头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兵器防务视频 企鹅号2020-10-10 我要评论(0 )   

现代技术是不断推陈出新的,如今有一个新兴技术,人们被称为:3d打印技术,开创了一种新的加工方式,那么3D打印技术到底有啥影响?目前3d打印技术应用的领域非常的多,...

现代技术是不断推陈出新的,如今有一个新兴技术,人们被称为:3d打印技术,开创了一种新的加工方式,那么3D打印技术到底有啥影响?目前3d打印技术应用的领域非常的多,比如:在造船领域,可以将许多以前很难完成的加工任务变得非常的简单,有人说可能颠覆造船业,现在来说,先别说颠覆造船业,仅仅是提高维护效率,就让人相当的兴奋,这方面印度海军已尝到甜头。

印度要建更多的军舰

现在印度海军已经应用了3D打印技术,主要生产零备件,不仅在陆上,还包括在海上应用。现代海军需要经常更换许多零备件,以前都是一个小小的麻烦,如今3D技术让工作显得简单了许多!

3D打印技术

印度海军的装备来源太贵,过于广泛,所以规格照相当多,一旦某个部件损坏,寻求替换部件就相当长的时间,现在所有零件均测试之后,可以整合到3D数据库中,需要时,可以方便的生产出来。比如:3D打印离心泵叶轮。

建模

离心泵叶轮在舰艇上属于关键部件之一,以前使用机器加工相当复杂,通常需要3个月的周期才能生产新的叶轮,如今遇上持续的故障自然成了麻烦,如今可以3D打印生产新的叶轮。原本需要3个月才能生产的零件要花2到3天就可以完成,生产成本还降低了40%,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

如今正在研究将3D打印机安装在船上,以便在海上需要按需备件时,直接进行加工生产,从而进一步提高效率。可以说这一技术的应用解决了印度海军的许多麻烦,提高了相当多的效率,为此印度正在开展进一步推广以及提升及效率的努力,毕竟这可是涉及到省钱省力的事情。

3D打印技术对比

印度洋海上霸主利用3D打印技术省钱提效,世界一流吗?这招不算什么新奇,别人早应用,印度只能说成为其用户之一,不领先于别人什么,这个技术还有一定难度,能搞的国家不多,印度显然不是第一个,但是设备采购容易,应用领域更是非常的广,推广还是相当快的,印度决定采用这些技术没有任何意外,这只是技术发展的一个新动向而已。

印度海军舰艇

各国对于新技术都拥有着相当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像3d打印这类省钱又省事的技术,自然都在积极的进行努力,并不见得谁会落后于谁,这属于技术改变了生活!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