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德系车顶已经用上激光焊接,大部分日系车仍在用密封条?

来源:一禅汽车2020-05-07 我要评论(0 )   

德系与日系之争,在车圈里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分出高下其实也不可能,每种车都有自己的特色,像德系车主打高性能的发动机,而日系车就坚持稳定的自吸发动机,车主可...

德系与日系之争,在车圈里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分出高下其实也不可能,每种车都有自己的特色,像德系车主打高性能的发动机,而日系车就坚持稳定的自吸发动机,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买适合自己的车子。除了发动机外,德系车与日系车在用料以及做工方面也存在不小的车距,就拿车顶的构造来说,德系车已经用上先进的激光焊接,而日系车仍在坚持用密封条,这是为啥呢?

首先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激光焊接,这在汽车圈里是一种比较新的技术,激光焊接的车子接壤处不会留下难看的焊接点,看起来好像一体成型,美观度大增。德国是汽车文化的发源地,作为德系车也是不吝啬于采用各种新技术,将这些新技术介绍出去。当然新技术的成本是比较高的,相对德系车而言,日系车更在意成本控制,更倾向于采用成熟的焊接技术,这个答案也很扎心。

日系车采用的焊接技术比较一般,表面留下的焊点就比较多,因此就整一个密封条加以掩盖,这样一来,既保证了车子的美观大方,成本方面也得到很好的控制。很多人对于日系车保守的做法嗤之以鼻,觉得对于成本太讲究了,其实也没必要,羊毛出在羊身上。

用了先进的技术,车子指定是要涨价的,车主也面临着更大的买车负担,正是有这样激进与保守的车企,不同的车主才能买到各自中意的车子。对于德系车而言,过度追求先进的技术,也有一个不好的地方,我们知道,汽车一直是不涨价的,一个新技术的成本高了,为了维持整体的成本,只能在不紧要的地方割一刀,汽车减配现象在德系车上也是愈发常见了,BBA以及大众都因此负面消息缠身。

从这个角度来说,日系车坚持采用密封条以及其他一些成熟的技术,反而不无好处。不过不论好坏,都不是绝对的好坏,正是因此日系车与德系车才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德系车与日系车,就好比牛肉味与番茄味两代不同味道的干脆面一样,大家各取索取就行了,同价位的车子在品质以及性能上,相差不会太大,当然在操作上德系车更顺手一些,不过想要稳定还是选日系。

转载请注明出处。

汽车激光焊车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