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环境/安全

贵阳电网采用激光清障护安全

来源:贵州都市报2020-03-02 我要评论(0 )   

本报讯(杨志坚)“如果用人工清障方式,需要停电,总耗时要六七小时才能完成。我们采用激光清障仪,无需停电,10分钟就能‘搞定

本报讯(杨志坚)“如果用人工清障方式,需要停电,总耗时要六七小时才能完成。我们采用激光清障仪,无需停电,10分钟就能‘搞定’。”日前,南方电网贵州贵阳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运检三班工作人员采用激光清障仪,对悬挂于乌当区境内110千伏乌北II回线的一顶风筝进行清除,确保数万用户供电安全。

贵阳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运检科生产技术人员郭举富介绍,该所采用激光清障仪清除线路异物尚属首次。之前对于线路上有风筝等异物情况,效率较高的科技清障方式是采用无人机喷火作业,但经过实地勘察,该线路下方有民房,风筝线挂着房屋旁边的树枝,如不及时清除,会对线路安全运行造成威胁。处于人员安全性考虑,不适用无人机喷火作业,因此第一时间调配相关技术力量开展激光清障。随着春季扫墓、踏青活动的增多,供电设备受异物影响安全运行的风险增大,下一步,根据实际清障等运维需要,还会加大借助科技手段提升设备处缺效率。


笔者从贵阳供电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将进一步提升电网安全运营智能化水平。继续推进无人机巡检处缺、红外测温、激光清障、带电作业、智能机器人巡检等在供电线路、变电站的运用。同时还将持续开展智能变电站、智能输电、智能配电房等示范项目建设,确保电网运行更加智能可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清障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