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新技术引领,激光技术反导率真的很高吗?实战来看不容乐观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家号2018-12-05 我要评论(0 )   

在现代化的军事战争之中,导弹可以说是一种杀伤性极强的武器,射程远不说,打击精准度也很高。而且更不要说速度还很快,超音速的导弹也是存在的。这种武器在战争中一定...


在现代化的军事战争之中,导弹可以说是一种杀伤性极强的武器,射程远不说,打击精准度也很高。而且更不要说速度还很快,超音速的导弹也是存在的。这种武器在战争中一定是有针对它的反制系统。就像坦克一开始在陆战之中很强,但是随后就有了各种各样的反坦克装备。导弹也不例外。


一般来说拦截导弹都是在敌方导弹飞行的过程中,通过计算它的速度轨迹,从而利用另一枚导弹进行拦截。目前反导系统各国基本都很完善了。而且对外宣布的反导率都是高得惊人。



但是从实战中来看,这种反导的方式并不是理论上的那么有效果。有时候仅仅是影响了敌对导弹的飞行轨迹,但是依旧无法阻止它落地。

但是一种新技术的出现似乎为反导带来了新的曙光。那就是激光技术。激光可以以光的速度打击到敌方导弹,这种打击方式需要考虑的变化就比较少了,在激光力量够强的情况之下,可以烧毁导弹外壳,从而达到拦截的目的。激光技术反导率真的很高么?实战不容乐观!


所以从字面上来看这种方式的反导率应该是十分之高的。但是我们从现实的角度出发来看,这种方式并不可行。首先来说需要的激光束强度很大,而且需要较长时间激光连续不断的输出。在其次这个过程之中激光需要跟着导弹才行,对于跟踪的精准度要求也特别的大。上面已经说了,现在导弹的速度是特别的快。先不谈技术层面上如何让激光来进行追踪,以导弹的速度,只怕激光没输出一会就会落地。

当然激光武器的灵活度,打击速度,抗干扰能力都是十分的优秀的。那么是不是只要提高激光的精准度就可以替代掉反导系统了呢?其实不然精准度是可以做到,但是难在激光强度的提高。提高瞬间打击强度,和导弹的速度来做斗争。不过在未来激光武器的前景还是很好的。但是如今想要替代反导系统还是差点火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反导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