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2017广东制造业500强出炉,16家LED企业入选

星之球科技 来源:LEDinside2017-12-04 我要评论(0 )   

11月28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继续蝉联第一。

 11月28日,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名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继续蝉联第一。
 
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发展规模继续扩大,营业收入合计达到3.14万亿元,资产总额合计达到3.49万亿元,分别比2016年入选企业的营业收入、资产总额增长15.4%、25.5%。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入选企业平均营业收入为63亿元。
 
从行业分布来看,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主要分布于27个行业,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两个大行业仍然是广东制造业500强主要集聚的行业,两个行业的企业数量达到186家,在500强企业中占比达到37.2%,比去年的35.8%上升了1.4个百分点。
 
另外,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汽车制造业等5个行业的入选企业数量达到或超过20家,合计为1487家,占500/强企业总数的29.6%。
 
LEDinside编辑梳理发现,LED/照明行业共有16家企业入选“2017年广东制造业500强”,其中兆驰股份、木林森位列行业第一、二名。
 
 
榜单数据显示,兆驰股份位列2017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评选第51位,相比去年第56位上升了5个名次。公司通过积极开拓市场,加大产品推广力度等保持业绩稳步增长。2017年1-9月,兆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6.48亿元,同比增长29.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40.24%。
 
木林森荣登2017广东省制造业500强第66名,而去年的排名为第84名。近年来,木林森业务体量越来越大,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根据此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营收达58.6亿元,同比增长59.01%;累计净利润达4.4亿元,同比增长40.04%。
 
其余的14家企业中,三雄极光、广东昭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明道灯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均为新晋企业,2016年广东省制造业企业500强榜单中未见其身影。三雄极光于今年3月1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鸣钟上市,圆A股“上市梦”。在巩固国内市场和完善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三雄极光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和搭建网上电商渠道,效果日益凸显。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达15.87亿元,同比增长24.58%;累计净利润达1.72亿元,同比增长17.46%。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LE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