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京东:激光电视消费行为习惯数据解读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关村在线2017-12-04 我要评论(0 )   

2017年11月30日14时,全网首届激光电视行业峰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在这次峰会上,中关村在线邀请了行业内诸多领军企业及相关人士,共同探讨企业间如何能够携起手来共同促...

2017年11月30日14时,全网首届激光电视行业峰会于北京隆重召开!在这次峰会上,中关村在线邀请了行业内诸多领军企业及相关人士,共同探讨企业间如何能够携起手来共同促进激光电视产业良性发展。在峰会现场,来自京东的3C文旅事业部投影业务部负责人张捷分享了《激光电视消费行为大数据解读》主题报告。
 
 
京东:激光电视消费行为大数据解读
张捷在报告指出,从2016年6月份起,京东就密切关注着激光电视厂商在产品销量上的情况,艾洛维V8在当时就超出了京东的销售预期。此后,在坚果S1的销售中,张捷密切关注用户留言,不断摸索用户到底关注的是什么。此后上线的明基、优派、长虹、极米、米家等品牌共同构成了激光电视的线上发展历程,同时也构成了京东的发展历程。
 
 
 
京东:激光电视消费行为大数据解读
 
京东的3C文旅事业部投影业务部负责人张捷正在分享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张捷也从市场营销的角度点明了激光电视产品后续营销推广方面的建设性建议。综合销售数据统计,张捷坦言,北京激光电视的销售占比达到了19.8%,这一数据截止到2017年10月份之前,还不包括双11。此外,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天津、青岛、重庆、西安、长沙共同构成了激光电视的主要销售区。除以上十大城市之外,主要销量还存在于沿海发达地区及高GDP城市,这一占比达到了13.9%。所以说,未来的激光电视广告投放只要覆盖这些城市,那每一份市场营销费都将是有意义的。
 
 
 

京东:激光电视消费行为大数据解读

 
现场演示的PPT展示了激光电视的共性问题
在报告中,张捷指出了激光电视产品所暴露出的共性问题,这主要集中在售后、硬件及软件三方面。从反馈结果来看,激光电视产品的安装、后续服务、幕布做工、溢光、蓝牙功能、UI优化、播放软件等方面都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在溢光问题方面,由于存在部分消费者对投影类产品的研究深入,因此将产品做好做强也是生产厂商后续应该注意的问题。
 
 

京东:激光电视消费行为大数据解读

 
现场演示的PPT展示了激光电视在京东的客户轨迹
在张捷看来,客户所购买的产品价格越高,越是希望更快到手。在产品促销方面可集中在直接降价、优惠券、满减、白条分期这四大方向。因为从数据结果来看,这四个利益点是用户最喜欢的,个人用户喜欢省钱、喜欢分期。同时,他也表达了线上统计的局限性,希望线下的品牌商能够覆盖京东之家和专卖店,可以通过直接走访和调研的方式获取一手信息,以此贴近消费者真实的反馈意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电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