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3D打印医疗领域潜力巨大!中国鑫达也瞄准了它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08-03 我要评论(0 )   

关于中国鑫达此次宣布将力推3D打印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鑫达总经理代汝军表示:“医疗应用作为目前最受关注的3D打印下游应用行业,目前主要是通过打印器官模型的方式达...

关于中国鑫达此次宣布将力推3D打印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鑫达总经理代汝军表示:“医疗应用作为目前最受关注的3D打印下游应用行业,目前主要是通过打印器官模型的方式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鑫达依托31年的技术经验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形成的大量专利技术,自主研发3D打印材料及高附加值产品,如3D打印心脏等复杂器官模型,可以让医生在手术之前完全复制心脏的模型,成功制定一个复杂的矫正手术方案,从而减少病人在手术台上的时间,使手术变得更为安全。”
 
据了解,中国鑫达刚刚完成了史上最大的单笔投资,启动了集团的30万吨生物复合材料项目、10万吨工程塑料升级改造项目、3D打印耗材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及3D打印展示体验云工厂三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超40亿元。
 
 鑫达黑龙江企业集团总经理代汝军在生物医疗增材制造发展论坛发言
 
其中3D打印耗材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及3D打印展示体验云工厂项目建成后,将可帮助鑫达实现包括通用塑料、塑料合金、工程塑料、特种工程塑料、生物塑料在内的3D打印耗材品种最全、中国行业内产销第一的规划目标。此外,该项目还将整合自动化管理、大数据分析、云端运算,将灵活生产线与平台系统无缝整合,打造符合工业4.0的智能工厂,加速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3D打印技术作为新一轮工业革命的重要标志之一,其体现了信息网络技术与先进材料技术、数字制造技术的密切结合,是未来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为此,工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特制定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加快推进我国增材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高分子材料作为3D打印的主要材料之一,因其具有优异的机械性能、耐热性以及尺寸稳定性等许多优点而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据此前Stratview Research的市场报告预测,全球3D打印复合材料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呈现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而在2022年将达到1.11亿美元。
 
而关于3D打印在医疗领域的应用,根据Wholers2015年的报告,2014年增材制造下游应用领域医疗行业的占比为13.1%。2014年,大约超过20项3D打印植入物获得了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批准,这些植入物的范围包括颅骨、臀股、膝盖和脊柱等。其中生产了超过10万个髋关节植入物,并有大约5万个已经应用到病人身上。
 
中国目前共有四款产品通过了CFDA认证,分别是:爱康医疗与北医三院合作的3D打印髋臼杯、3D打印人工椎体、3D打印脊柱椎间融合器;迈普医学3D打印硬脑(脊)膜补片。
 
2016年12月1日,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血管植入恒河猴体内实验取得了成功。截止公告发布,蓝光英诺已经完成了30只恒河猴3D生物打印血管体内植入实验,其存活率达到100%。在精准手术规划、术中实时导航、术后定量评估领域,3D技术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EDDA科技的IQQA-3D影像平台,临床应用已经超过了3.5万台。
 
这些事例表明3D医疗打印在以空前的速度增长。根据SmarTechMarkets的研究预测,2020年牙科与医学领域的3D打印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44亿美元。
 
代汝军表示,未来鑫达将全力支持3D打印在医疗中的应用,这个市场不仅具有很好的经济效益,也具有很好的社会效应,通过大家的努力,可以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减少病患的痛苦,以推动中国医疗技术的进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医疗领域技术应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