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海信钟强:4K激光电视不会涨价 未来还会探索OLED

星之球科技 来源:智慧生活网2017-03-14 我要评论(0 )   

每年的AWE都是电视企业的重头戏,今年也不差。三星展出了最新的量子点电视,LG展示了厚度只有2.57毫米的OLED“壁纸电视”,而海信发布了最新的4K激光电视和升级版ULED...

每年的AWE都是电视企业的重头戏,今年也不差。三星展出了最新的量子点电视,LG展示了厚度只有2.57毫米的OLED“壁纸电视”,而海信发布了最新的4K激光电视和升级版ULED电视,可以说此次AWE,各家电视齐争艳。海信电视一直技术重心在激光显示,为什么前不久又选择了量子点?海信电视会不会涨价?海信电视显示技术副部长钟强在接受采访智慧生活网采访时回答了这些疑问。

目前电视显示技术已形成激光电视、量子点电视和OLED电视三大阵营,前不久,海信正式宣布进入量子点电视领域,同三星、TCL一起对抗OLED阵营。钟强向智慧生活网解释说,实际上海信做量子点电视很早,不比三星晚。目前的主流电视就是有量子点、激光和OLED,各自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不同企业在选择的时候都有自己的考量,选择了一条技术路线关乎用户体验。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海信电视显示技术副部长钟强
 
说不定还有海信OLED电视
 
钟部长表示,其实海信并不排斥任何显示技术,海信一直在跟踪OLED电视,说不定哪一天海信还会发布自己的OLED电视。只是在现阶段来说,OLED电视在技术以及性价比这方面的竞争力相对于激光电视相对弱一些,海信一直把激光电视作为主流的技术方向。

海信激光电视不会涨价
 
进入2017年,涨价潮似乎席卷了手机和电视行业,小米、乐视这些互联网电视品牌年后纷纷上调电视价格,海信有没有这涨价方面的打算呢?钟强指出这更多的是对液晶方面的影响,液晶电视涨价的因素在于上游面板成本的涨价。
 
而此次涨价潮,恰恰显示出来了激光电视的优点所在。液晶面板占液晶电视总成本的60%以上,激光电视的构成里面找不到任何一个成本占比如此大的部件,因此即使某个部件有涨价,也不会对激光电视整机售价造成大的影响。

下半年更小尺寸亮相
 
据钟强介绍,目前海信激光电视的定位在中大尺寸,在大屏市场里面,海信激光电视占比还是非常大的,整个2016年度,80寸以上的电视市场里面,海信激光电视占比46%,也就说是大屏电视市场,占比将近一半。看智慧生活网看来,海信在大屏市场去年仅发布了两三款激光电视,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确实很不容易。
同时钟强透露,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海信激光电视会拓展产品线。推出更小尺寸的激光电视,来满足不同用户对激光电视的需求。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据智慧生活网了解,2016年彩电全球销量为2.2亿台,三星、LG、海信、TCL、索尼坐稳前五的位置。在主流尺寸的50~55寸区间市场,海信表现强劲出货量为第二名。大屏电视也正在走进千家万户,海信在激光显示领域先发优势明显。

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信电视激光显示钟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