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美国机床制造商拟用新的混合型3D打印机改变模具制造规则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02-21 我要评论(0 )   

虽然市面上存在一些混合型3D打印机-铣削机器,但大多数采用的都是激光沉积增材制造技术。

虽然市面上存在一些混合型3D打印机-铣削机器,但大多数采用的都是激光沉积增材制造技术。Sodick的最新产品的不同之处在于采用的是DMLS,这种增材制造工艺使用激光来熔融金属粉末床上的颗粒,逐层构建起一个对象。据该公司称,OPM250L是针对模具制造商开发的,因为它能在成品模具内生产共形冷却通道。
 
混合型OPM250L先用一个500W的光纤激光器在一个金属粉末床上构建目标对象。激光器可实现50微米的最小层厚,在它最多打印了10层后,铣削就参与进来。此时,机器的主轴会盘旋在3D打印层的上方,以切除任何多余的材料,从而在对象的构建过程中有效地对其进行修整。这个过程会一直重复,直到3D打印对象全部完成。
 
新机器的构建体积为250 x 250 x 250 mm,非常适合制造相对较小但非常复杂的金属部件。该公司解释说,通过结合3D打印与铣削技术,新机器可以实现更高精度的零件。此外,DMLS工艺可以生产密度高达99.99%的零件,而随后的铣削工艺可实现表面光洁度高至2微米Ra的标准切割,以及一个0.47微米Ra的移位切割。
 
这款完全自动化的机器也有可能使物联网技术的整合更简单。也就是说,虽然单独的3D打印机和铣床需要监控和地面交互,但混合型OPM250L可以实现远程操作,并且可以在没有人在场的情况下制造完整的零件。
 
同样重要的是该机器拥有一次性打印对象的能力,这类对象通常由多个单独部件组成。该公司指出,OPM250L可以在一次打印中完成一个复杂的、通常由21个单件组成的模具。它使用了一个先进的CAM系统,不仅可以导入CAD数据,还可以生成最佳的激光和加工数据,从而完成复杂零件和模具的一次性打印。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模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