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技术升级+战略投入 长虹激光影院前景看好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家电网2017-01-06 我要评论(0 )   

2016年,量子点、OLED、激光显示等显示技术争奇斗艳,争坐显示技术第一把交椅。而在大屏电视领域,激光显示技术可谓出尽了风头,

 2016年,量子点、OLED、激光显示等显示技术争奇斗艳,争坐显示技术第一把交椅。而在大屏电视领域,激光显示技术可谓出尽了风头,继海信发力激光电视之后,长虹也于2016年年终重磅发布高端超大屏CHiQ激光影院系列。
 
“激光显示符合柔性显示趋势,是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 长虹方面表示,激光显示技术具有高亮度、长寿命、广色域、低功耗等技术优势,可以实现超大尺寸显示和全息三维空间成像,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据悉,作为国内最早自主研发投影产品的家电企业之一,长虹拥有尖端的研发设备和一流的研发团队,在激光显示领域有数十年的技术积累,现已成为国内一流的激光显示产品研发、制造企业。
 
 

QQ图片20170105155234

 
 多项创新 CHiQ激光影院树行业标杆
 
在2016年12月21日举办的长虹“超影体验会”上,长虹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宇表示,在激光显示时代,电视尺寸将从75英寸起步,主销尺寸为85英寸-120英寸,而最超大尺寸将达到140英寸-170英寸,几乎可以覆盖家庭客厅的整个墙面。
 
据长虹工作人员现场介绍,长虹最新发布的CHiQ激光影院由激光主机、光学屏幕两部分组成,其中激光光机是最核心的部分。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激光电视,长虹CHiQ激光影院新品采用了全球独创的超高效远心激光光机和全球首创的柔性菲涅尔光学屏幕,能够轻松实现80-150英寸精准对焦,堪称大屏电视领域的绝对王者。
 
与其他电视相比,CHiQ激光影院形成独有的“薄大精声”四大特点,引领全球彩电行业显示技术发展风向标:纤薄屏幕,不影响整体家居布置;80-150英寸超大屏幕,在家里打造一个超大电影院;数百个精密光学部件,光学系统采用纳米级金属镀膜材料;5.1杜比影院技术,带来声临其境的音视频体验。
 
从黑白电视、彩色电视、平板电视、投影显示,再到激光显示,长虹历经显示产业各个时代的沉淀。随着CHiQ激光影院的发布,使长虹CHiQ电视实现了从中大屏的LED、OLED、曲面到超大屏的激光影院产品线布局,使长虹构建了全品类、全体系竞争的综合实力。
 
大屏时代到来 激光显示抢占制霸权
 
“作为电视专业厂商,不论OLED、量子点、还是激光显示,长虹都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但其投票权最终掌握在消费者手里。”长虹相关人士表示,电视技术本身没有优劣之分,真正决定企业动向的是技术的成熟性和市场的成熟度。长虹此次继海信之后重磅发力CHiQ激光影院,表明激光显示在大屏产品上的运用已经成熟。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55英寸电视市场份额为21.8%,较去年增长10.1%,成为2016年上半年彩电市场增幅最大的尺寸,同时也成为电视大屏的分界线。而55+电视的市场份额为28.8%,较去年增长11.8%。
 
中科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激光显示技术研究专家毕勇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和客厅娱乐兴起,消费者将更加追求大屏幕、临场感、智能化和更加极致的视听享受。现阶段来看,激光影院电视相比超大屏液晶电视具有小体积、广色域、低功耗、长寿命、显示尺寸灵活、移动方便等诸多优点,可完美实现家用大画面显示。
 
“大屏娱乐时代已经到来。”观察人士表示,大屏巨幕是激光显示的核心优势,加之超高画质和临场感音响,仿佛将人们置身于家庭影院之中,这便是长虹将激光显示电视定位为激光影院的重要原因。
 
 
目前,长虹通过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和战略投入,现已具备自主设计、自主生产激光光机、光学屏幕、激光主机的能力,从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完全自主运营,能够确保产品品质、交期和服务。此外,长虹还拥有精耕多年的自主销售渠道,可实现线下、线上、系统集成、教育等全方位销售,以促进激光显示产品规模上量。
 
虽然未来电视技术之争仍在继续,但从长虹集中精力发力激光显示可以看出,“作为柔性显示的代表,激光显示必将在未来电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行业人士指出,从现阶段的技术成熟度来看,在大屏产品上激光显示更具优势,而长虹在激光显示上抢先发力,已然具备了制霸高端大屏市场的实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量子点OLED激光显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