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大型光谱设备“变身”微型传感器在科技周精彩亮相

Nick 来源:荣格工业资源网2018-05-28 我要评论(0 )   

5月19-26日,新材料创新型企业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携“量子点光谱传感器”亮相本届科技周的科技创新“加速度”板块,引起广泛关注,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鲍捷教...

5月19-26日,新材料创新型企业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携“量子点光谱传感器”亮相本届科技周的科技创新“加速度”板块,引起广泛关注,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鲍捷教授现场为参观领导及观众介绍了这一技术。
量子点智能传感器
 
不同尺寸的量子点纳米材料呈现不同的色彩
 
“量子点光谱传感器”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光谱微型化技术,通过辨析光波就可以分析物质的内在成分,可将大型光谱设备“变身”微型传感器,具有国际领先性,在不损失性能的情况下,将光谱仪的体积、造价缩小近千倍,将大型光谱设备转化为微型传感器,扩大了光谱仪的应用范围。该技术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鲍捷教授的原创技术,曾发表于世界顶级期刊《自然(Nature)》杂志。
 
量子点光谱传感器技术是通过将对光谱有不同响应的量子点材料与光检测元件耦合,形成能够精确测量光谱的量子点耦合阵列光检测器。未来,通过将量子点光谱传感器植入智能手机、便携设备,或搭载到无人机等设备和平台上,可以实时实地的进行空气、水、食品、药品、化学物质和人体皮肤、血液等多种物质的检测鉴别和监控,在科研、工业、农业、医疗健康、国防、环境、教育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量子点光谱传感器光谱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