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解读:智能传感器产业将获重点扶持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6-12-29 我要评论(0 )   

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推动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据了解,智能传感器和

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推动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据了解,智能传感器和世界级的高端芯片是工信部接下来将要着力发展的重点领域。
 
渤海证券表示,传感器将是智能感知时代下最基础的硬件,如今智能化过程不断加速,任何相连接的智能终端节点都离不开MEMS传感器。随着传感器应用的领域不断拓展,传感器市场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医疗、物联网等将成为MEMS传感器的主要增长点。
 
目前消费电子依旧是MEMS传感器最大规模应用的领域,IHS预计2018年规模将达到13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约14%。细分市场中医疗、汽车、麦克风、智能家居将成为未来增长率最快的领域。同时由于传感器产品价格的下滑趋势,MEMS传感器的渗透率将会进一步提升,预计全球MEMS传感器整体市场增长率约为8%。我们对比2014年和2015年前三十名厂商中排名最低的销售额数据,发现其增速超过14%,意味着MEMS传感器依旧是一个具备高速成长性的行业。
 
目前我国传感器产业基本形成完整产业体系,但是与国外传感器行业差距依然较大,高新技术、数字化、微型化的产品明显不足,核心的技术和工艺方面还存在差距,从上游设计、中游制造、下游封装等领域国产替代的空间巨大,我们认为随着未来相关政策的发布,我国将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并进行收购和兼并,提高制造能力。建议关注设计制造领域的相关标的——苏奥传感、歌尔股份、苏州固锝,同时建议关注封测环节相关标的——华天科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传感器市场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