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传感器

工业级快速定位激光测距传感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协堡电子2023-03-01 我要评论(0 )   

SLDS-D20F 型激光测距传感器采用脉冲法测距。脉冲法测距原理为:测距仪发射出的激光经被测量物体的反射后又被测距仪接收,测距仪

SLDS-D20F 型激光测距传感器采用脉冲法测距。脉冲法测距原理为:测距仪发射出的激光经被测量物体的反射后又被测距仪接收,测距仪同时记录激光往返的时间 t,光速 c 和往返时间 t 的乘积的一半,就是测距仪和被测量物体之间的距离 。一般一个典型的激光测距系统应具备以下四个模块:激光发射模块;激光接收模块;距离计算与显示模块;激光准直与聚焦模块,如图 2-1 所示。系统工作时,由发射单元发出一束激光,到达待测目标物后漫反射回来,经接收单元接收、放大、整形后到距离计算单元计算完毕后显示目标物距离。在测距点向被测目标发射一束强窄激光脉冲,光脉冲传输到目标上以后,其中一小部分激光反射回测距点被测距系统光功能接收器所接受。假定光脉冲在发射点与目标间来回一次所经历的时间间隔为 t,那么被测目标的距离 D 为:式中:c 为激光在大气中的传播速度;D 为待测距离;t 为激光在待测距离上的往返时间。


注意事项:

1:被测物与激光的方向最好是垂直方向;被测物倾斜度β 最大可达到 75°;

2:被测物最好是浅色(白)反射率较高的颜色;反射率越高,传感器测量的距离越远;

3:黑色的物体,反射效果最差,测量距离最短;

4:工作环境光线越暗,效果越好(晚上最好);光照强的情况下,会影响仪器的距离,不会影响仪器的精度、稳定性等参数;

5:被测物移动速度比较快时,需要调整设备的频率为较高状态;

6:被测物的材质最好不要是木炭、轮胎等黑色厉害的物体,最好加一些白板。

主要应用于:汽车防撞安全控制,工业自动化行车定位,地下管道监控,港口集装箱防撞、位置监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测距传感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