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科学家以激光陶瓷技术为基础研发出千瓦级LED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日报2016-07-25 我要评论(0 )   

中国LED产业率先跨入大功率照明时代!日前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获悉,该院协同其产业化平台中科芯源公司,研发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千瓦级COB荧光陶瓷封装核心技术,此超...

        中国LED产业率先跨入大功率照明时代!日前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获悉,该院协同其产业化平台中科芯源公司,研发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千瓦级COB荧光陶瓷封装核心技术,此超大功率COB光源填补了LED户外照明领域空白,可广泛应用于广场、港口、机场等领域,平均节电率在70%左右,碳排放量、维护成本大幅减少。这一技术得到国家工程项目的青睐,应用于备战2018年冬奥会训练场馆照明。
  中科院海西研究院合作发展处处长张云峰告诉记者,瞄准大功率LED灯这一国内外企业竞争的热点,该院另辟蹊径、从材料源头突破,在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中科院院地合作专项等资助下,凭借原有“陶瓷之王”——激光陶瓷的技术基础,通过将荧光材料掺杂到陶瓷材料中烧碱,研发了透明荧光陶瓷这一新型封装材料,获得优异且稳定的LED发光效率与发光性能;开发了透明荧光陶瓷大功率COB封装技术,突破了千瓦级COB光源封装产业发展瓶颈,并通过中科芯源成功实现产业化。
  “这是中国LED产业技术的一次革命性突破。”中科芯源副总经理叶尚辉说,以透明荧光陶瓷自有知识产权为核心,拥有从装备、配方到封装工艺、散热设计及光热模组一体化等完整的专利链条,并于今年6月完成了全球专利布局,打破了中国LED产业长期受制于人的局面,大幅提高行业国际竞争力。目前,该成果已申请专利38件,其中国际专利4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LED产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