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越南LED照明市场2020年产值超56亿,年增长率达25%

星之球科技 来源:LEDinside2017-12-12 我要评论(0 )   

随着越南GDP年年攀升、人口红利,正值经济起飞阶段,同时也带动了越南LED照明市场。根据越南照明协会 (Vietnam Lighting Association) 的数据显示,越南LED照明市场的产...

随着越南GDP年年攀升、人口红利,正值经济起飞阶段,同时也带动了越南LED照明市场。根据越南照明协会 (Vietnam Lighting Association) 的数据显示,越南LED照明市场的产值在未来三年内会达到8.5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55亿元),年增长率为25%。
 
LED照明市场在欧美国家日趋饱和,而中国市场供应商多、价格上竞争激烈,新兴市场如印度、东南亚、南美洲和中东等地区的LED照明市场备受关注。
 
在东南亚国家中越南表现亮眼,LEDinside的东南亚照明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越南照明市场规模达3.48亿美金、渗透率超过40%,预估至 2018年的渗透率可以达到51%。
 
越南工商总会的副主席兼秘书长Tran Dinh Bac指出,目前照明用电约占越南全国用电量的35%,若能用LED灯泡替代50%的照明灯具,到2020年可省下208亿 kWh (千瓦/时),大约减少9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目前越南LED厂商仍以飞利浦、欧司朗等国外大厂为最大,其次是越南国内大厂Dien Quang、Rang Dong、Duhal等。然而越南大厂多专注于下游组装,缺乏整体产业链,因此LED整体产业链仍具有很大发展空间。
 
越南国内LED厂商总共大约有200家,然而越南照明市场仍存在许多参差不齐的LED照明产品,问题出在其缺乏一致的产品规格标准和相关部门的监控。
 
Tran认为,越南应该要向其他国学习,建立一套符合东协 (ASEAN) 和其他已开发国家的LED产品标准;另外政府也应加强监督,以确保企业有透明、公开的竞争环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LED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