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中国首座扶贫光伏电站投入运行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5-26 我要评论(0 )   

据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26日消息,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首座扶贫光伏电站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10兆瓦扶贫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据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电力公司26日消息,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首座扶贫光伏电站——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10兆瓦扶贫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2016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开始实施“国网阳光扶贫行动”,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三大工程,即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五个定点扶贫县(区)(青海玛多县,湖北长阳县、秭归县、巴东县、神龙架区)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工程。
 
  “国网阳光扶贫行动”玛多县定点扶贫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0兆瓦,采取异地建设的方式,总投资9282万元(人民币,下同),站址位于格尔木光伏工业园区,该地区属于沙漠戈壁地貌,是中国光照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电站占地面积0.22平方千米,预计年发电量可达1562万千瓦时,发电纯收益将全部用于玛多县贫困人口脱贫。
 
  青海省玛多县地处黄河源头区域,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生态屏障,全县总面积2.5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44万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自然环境十分恶劣,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县长利加介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定点扶贫玛多县以来,不断加大对玛多扶贫力度,为玛多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民生事业显著改善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顺利实现玛多县“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韩君介绍,实施光伏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倡导的脱贫方式之一,利用贫困地区太阳能资源,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将发电收益用于扶贫,可以让贫困户有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收入。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全生明表示,玛多县扶贫光伏电站投运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将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推动建立长期可靠的项目运营管理体系,在做好扶贫光伏电站的运营管理的同时,做好扶贫光伏电站收益资金的使用管理,真正服务于玛多县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提升贫困地区电力设施水平,为落实好“国网阳光扶贫行动”,打赢“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攻坚战贡献央企力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