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工业电源 vs 风电行业,友谊的小船是否要翻?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工控网2016-05-04 我要评论(0 )   

2015年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出现较大幅度回缩,国家能源局接连下达暂停项目通知,工业电源相关厂商不禁疑虑,工业电源和风电行业之间友谊的小船是否要翻?

 
2015年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出现较大幅度回缩,国家能源局接连下达暂停项目通知,工业电源相关厂商不禁疑虑,工业电源和风电行业之间友谊的小船是否要翻?
 
2008年后我国风电行业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截至2014年,新增装机呈稳步增长态势;虽然在2015年,新增装机数量呈下滑态势,但风电行业依旧保持较为平稳发展。风电行业在整体OEM行业中所占市场份额虽然较小,但其表现亮眼。
 
工业电源在风电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012年起逐年增加,增速一直保持稳定;相较其在纺织、机床等传统行业收获较差,工业电源在风电行业的发展无疑是沐浴阳光,菲尼克斯、普尔世、西门子等厂商都有不同程度受益。
 
数据来源:gongkong
 
风电行业项目多建于沿海和西北地区,受政策影响较大。2015年风电行业新增装机出现较大幅度回缩,国家能源局接连下达暂停项目通知,工业电源相关厂商不禁疑虑,工业电源和风电行业之间友谊的小船是否要翻?
 
从国家政策来看,国家能源局首先于2016年3月17日下发《做好2016年度风电消纳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通知》显示:受多种因素的影响,2015年“三北”地区风电弃风限电问题进一步加剧,弃风电量达到339亿千瓦时,全国风电平均年利用小时数下降到1728小时,比2014年下降165小时。《通知》明确规定,为避免弃风情况进一步恶化,对2015年弃风较严重或弃风率增长较快的地区,包括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2016年度暂不安排新增常规风电项目建设规模。
 
随后,国家能源局网站再度下达2016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为保持风电开发建设节奏,促进风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继风电消纳文件发布之后,规定2016年全国风电开发建设总规模3083万千瓦。同时再次强调,对2015年出现弃风限电情况的省(区)暂不安排新增项目建设规模,待该地区弃风限电问题有效缓解后另行研究制定。
 
认为,国家政策虽然对风电行业新增装机有所限制,但从风电市场发展的实际情况和风电行业项目导入期来看,风电行业仍会保持较为稳定的发展,自动化产品市场需求“涛声依旧”,工业电源在风电行业的市场仍会有较为平稳的发展。
 
从市场来看,风电行业较大的几个龙头企业的订单大多需要两三年的市场导入期,这其中既有待执行订单,也有中标未签订单。这意味着虽然新建项目订单受国家政策影响萎缩,但待建项目和中标项目依然对自动化产品发出需求信号,其中工业电源部分需求旺盛,风电行业工业电源市场依旧看好。
 
根据长期以来对风电行业和工业电源的监测数据判断,短期内工业电源在风电行业的发展依旧会保持较为稳定的发展态势。可见,工业电源与风电行业之间的友谊小船将继续平稳航行。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