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欧盟创新型激光技术焊接汽车塑料组件

Johnny Lee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2015-10-08 我要评论(0 )   

随着欧盟汽车节能减排标准日趋严格,欧盟汽车制造业更加重视汽车塑料组件替代传统的金属组件,从而有效减轻汽车自重,降低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随着欧盟汽车节能减排标准日趋严格,欧盟汽车制造业更加重视汽车塑料组件替代传统的金属组件,从而有效减轻汽车自重,降低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迄今为止,欧盟汽车制造业塑料组件之间或金属组件固定连接,主要采用粘合剂、机械固件或全压模成型(Overmoulding)连接方式,已成为汽车组装生产线最繁重的加工操作流程。欧盟第七研发框架计划(FP7)提供270万欧元资助,总研发投入390万欧元,由欧盟4个成员国西班牙(总协调)、法国、德国和比利时,8家激光应用企业联合科技界,包括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共同参与组成的欧洲PMJOIN研发团队。从2013年2月开始,致力于先进激光技术在汽车制造业塑料或塑料金属组件焊接技术及生产工艺的开发应用,取得积极进展。

截至目前,PMJOIN研发团队及其合作伙伴已成功研制开发出:塑料金属组件直接焊接激光系统、更灵活的光束智能传导系统、全新的金属组件表面处理技术、基于衍射透镜和扫描光学的激光源设计及元器件生产、基于CAD软件程序的组件几何形状成像技术应用和自动焊接热控技术开发等。初步结果得到验证,创新型激光焊接技术及加工工艺优势明显:焊接复杂结构组件、更快速有效、更强焊接面机械性能、降低生产成本能源消耗和大大减少环境影响。

创新型焊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汽车组装生产线8种不同类型高分子复合材料塑料或塑料金属组件的焊接加工工艺,主要包括汽车照明和结构焊接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系统欧盟汽车制造表面处理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