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加工制造

激光焊接在5G基站天线电缆焊接中的应用

来源:紫宸激光2024-01-17 我要评论(0 )   

基站天线是发射和接收信号的中间组件,作为转化器能够将线上传播的导行波和空间辐射电磁波相互转换。随着5G时代到来,传统天线开始被高端、高科技的基站天线替代,越来...

基站天线是发射和接收信号的中间组件,作为转化器能够将线上传播的导行波和空间辐射电磁波相互转换。随着5G时代到来,传统天线开始被高端、高科技的基站天线替代,越来越多的新型技术将会被运用到基站天线中。未来5G基站将持续增加,5G基站天线单值同步提升,将助推5G基站天线的投资规模,推动整个基站天线的发展。


图片

规模预测超400亿元

我国基站天线发展经历了从最初的依赖国外进口到当下的本土自主生产这一过程。结构简单、性能低的基站天线在逐步引入多种技术后,由全向、单极化向多频段、多极化、定向转变,如今的5G时代,国内基站天线厂商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华为自主研发,产业链布局成为全球天线市场巨头,中国基站天线开始引领全球产业链发展。
图片

当前天线技术的核心是大规模阵列天线技术,基站天线的升级化、有源化发展提高了天线设计和生产成本,积极促进基站天线增值从而影响市场规模。2016-2020年基站天线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36.72%,基于此增长率,2021年基站天线市场规模达到416亿元。

基站天线电缆与PCB的激光焊锡应用

在移动通信领域,基站天线的结构较为复杂,其内部结构主要由钣金件、压铸件、PCB电路板、同轴电缆等多种零部件组装或结构件焊接而成。其中,金属结构件之间的焊接是较为常见的工艺,其焊接的目的在于,一是保证良好的电气连接,二是保证持久的机械连接。所以对焊点的锡量一致性、焊点的融透性、力学强度等相关参数有极高要求。
图片
现有技术中,对金属结构件实行表面处理后,通常采用单个焊接头进行点对点加热,同时加入焊料,使两个金属结构件的焊接面形成合金层以实现有效连接。由于是单个焊接头进行加热,靠近焊接头的焊料受热较多,远离焊接头的焊料受热较少,导致焊料受热不一,其流动不均匀,使得焊接面强度的一致性较差,降低了连接的稳定性。
图片



室发天线激光焊锡案例

深圳紫宸提供一种基站天线的激光锡钎焊接方法,解决金属结构件与五金结构件焊接不稳定的问题。其包括:

1、结构件进行固定,以使结构件上的待焊接面接触或间隔预设距离;

2、利用自动焊接装置固定多个焊接点的结构件,通过激光快速实施加热,以实现预热处理;

3、再利用自动焊接装置上的激光焊接系统对结构件同时实施加热,同时自动输送焊料,直至达到预设加热时间。

4、最后自动焊接装置上的激光焊接系统自动退焊料,冷却后形成牢固的合金面焊点。
图片


该激光焊接系统自动送锡且锡量精准可控,同时该系统具有恒温温控功能,可通过软件程序化设置激光预热时间及焊接加热时间,保障了每个接触面焊点的一致性。此外,激光焊锡还具备焊接位置精确控制、焊接过程自动化等优点,目前已广泛应用在同轴线缆与PCB电路板焊接的加工生产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系统紫宸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