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松下LAPRISS激光焊接系统开启激光应用新篇章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际工业自动化网2019-02-13 我要评论(0 )   

松下LAPRISS激光器采用光束合成技术即WBC(Wavelength Beam Combining)技术,研发出了高亮度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它将多个低功率的激光束通过波长合成技术耦合成一个高亮...

松下LAPRISS激光器采用光束合成技术即WBC(Wavelength Beam Combining)技术,研发出了高亮度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它将多个低功率的激光束通过波长合成技术耦合成一个高亮度,达到2KW、4KW、6KW等一系列高功率激光束,并且光束质量达到4mm mrad,满足激光远程焊接和切割的要求,我们命名这种激光器为直接半导体激光器(DDL),相比较其他激光器,它具有更高的效率、更高的可靠性以及更小的尺寸。
松下LAPRISS激光焊接系统开启激光应用新篇章



松下激光头是业界最轻的扫描激光头,重量仅为4.5KG,所以它可以搭载在动作更加迅速灵活的松下TM系列机器人上,大大提高了激光的运行效率,松下激光头不是简单的聚焦枪,而是具有扫描功能,激光头上设置有两个机器人外部轴电机,并与激光头内部折射镜片连接,通过改变镜片的角度,可以实现在激光头不动的情况下,通过光斑移动,扫描出9种图形,这些图形都是激光焊接中常用的图形,直接调用即可,并且可以在直径16mm范围内编辑图形的大小,大大提高了激光系统使用的方便性。
松下LAPRISS激光焊接系统开启激光应用新篇章


激光焊接对工件的精度要求很高,因为光斑直径很小,一般为零点几毫米,如果焊缝位置出现偏差或者焊缝之间有间隙,就会出现焊偏和焊漏等焊接缺陷,这也是客户担心的课题,因为松下激光头为扫面头,所以可以实现光斑一边旋转,一边在机器人的带动下直线运动,我们管这种焊接为螺旋焊接,螺旋焊接工法的优点:1)增加熔宽。由于激光的光斑较小,附加旋转运动后,相当于增大了光斑尺寸,进而增加了熔宽。2)一定程度上增加间隙适应性。由于光束在前进的同时有一个附加旋转运动,因此能够在增加熔宽的同时提高间隙的适应性。此外由于螺旋摆动工法的边界不同于正常激光焊的边界,有利于抑制裂纹的扩展。因此,螺旋焊接可以大大降低焊接缺陷,提高焊接质量。



在操作方面,松下LAPRISS激光系统给客户提供更加简便的操作方式,1)激光与机器人实现数字化通讯,松下的激光不需要额外的电脑控制,完全可以通过机器人控制器对其进行控制,不论是激光功率的设置还是分光光路的选择,可以完全避免误操作或误响应。 2)松下机器人控制器可以便捷的控制机器人、激光头以及激光器,增加了设备的可操作性。 3)具有激光焊接导航系统,控制器内置激光焊接专家库,焊接工艺简单易学,只需设定材质、板厚、接头形式等关键要求,就能完成施焊 。4)示教辅助红光,激光头上安装有引导光单元,可以发出一条红线,激光头中心可以发出示教光斑,上下移动机器人,当红线和示教光斑重合在一起即为焦点位置,再也不需要高度尺去测量焦点,使操作更加简单方便。



松下LAPRISS相关案例



1、消音器激光焊接系统

松下LAPRISS激光焊接系统开启激光应用新篇章



2、座椅激光焊接系统

松下LAPRISS激光焊接系统开启激光应用新篇章


松下LAPRISS激光为客户提供了一种性能更加可靠、操作更加简便、对工件适应性更强的一体化激光焊接解决方案,开启了激光应用领域的新篇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焊接系统松下LAPRIS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