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对铜片进行深雕

星之球激光 来源:广州市莱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2015-09-16 我要评论(0 )   

激光打标机的历史是进步演化的,从开始的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到现在的光纤激光打标机、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绿光激光打标机、紫外激光打标机,这些机器各自有所擅长的。

  激光打标机的历史是进步演化的,从开始的半导体激光打标机到现在的光纤激光打标机、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绿光激光打标机、紫外激光打标机,这些机器各自有所擅长的,像光纤激光打标机主要针对金属,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主要针对非金属,而紫外激光打标机对玻璃打标比较擅长,像绿光激光打标机则是对玻璃镜片进行内雕的,按理来说进步到这个地步半导体应该是属于淘汰状的了,但是最近莱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最近就碰到一个问题。
  客户的样件是一块铜片,工程师分别尝试用光纤激光打标机和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进行打标,结果并不理想,反光特别强烈,最后尝试用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进行打标,效果出人意料的好,最后工程师们总结得出了是波长跟材质的相互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像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的波长为10600,对塑胶上面特别有优势,而光纤激光打标机的波长为1064,对不锈钢等金属会有优势,但铜的材质却跟半导体激光打标机特别吻合,半导体的波长常见的四种有:1550mm、1310mm、850mm和980mm等。
  对这个样件,我们使用了D10半导体激光打标机,设置参数为:填充0.01,交叉0度、90度,功率90,速度50,频率20,由此参数得出的效果最为不错,下面我们上图给大家看一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打标半导体激光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