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Nufern公司Bryce Samson博士讲授光纤激光器用光纤短课程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2014-07-11 我要评论(0 )   

6月18日上午,《用于光纤激光器的特种掺杂有源光纤》短课程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201举行,短课程由华中科技大学唐明教授主持,报告人为美国Nufern公司商业发展部副总裁...

      6月18日上午,《用于光纤激光器的特种掺杂有源光纤》短课程在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A201举行,短课程由华中科技大学唐明教授主持,报告人为美国Nufern公司商业发展部副总裁Bryce Samson博士。

      Samson博士在加入Nufern之前在康宁公司掺杂光纤、光纤放大器和激光器领域任职高级研究科学家,在加入康宁之前,他在南安普顿大学任职研究员并专注于新型光纤和光纤器件物理的研究。他获得了埃塞克斯大学的物理学博士学位和赫瑞瓦特大学应用物理学士学位。Samson博士在光纤激光器和放大器拥有几项专利并在许多产业期刊上发表文章。

       Samson博士的短课程包括五部分:光纤的基础知识、稀土掺杂光纤、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平台、新兴的光纤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结论。主要就光纤激光器的行业发展以及市场前景进行了总结展望,着重介绍了稀土掺杂光纤的核心作用,如LMA(大模场)和CW激光(连续激光)方面。对用于1.5-2.0μm激光器的Yb、Er、Tm、Ho的掺杂石英光纤进行了综述报告。

       在短课程的光纤的基础知识部分,Bryce Samson博士首先介绍了光纤的基础知识,包括模场直径,截止波长的概念。

       在短课程的稀土掺杂光纤部分,Bryce Samson博士从所掺杂的稀土离子决定有源光纤的工作波长范围讲起,给出了掺饵、铥、钬光纤的工作波长范围。之后具体分析了大芯径光纤可以同时增加基模模场面积并减少所需的光纤长度原因。最后详细讲述了抑制多模光纤中的高阶模的两种方法。

       在短课程的光纤激光器与放大器平台部分,Bryce Samson博士从第一台千瓦级近单模光纤激光器开始讲述,并详细介绍了制造光纤光栅所需的光纤、大功率全光纤激光器关键器件等。

      在短课程的新兴光纤技术部分,Bryce Samson博士详细的介绍了手性耦合纤芯光纤,光子晶体光纤,泄漏通道光纤、高阶模光纤等代表性新型光纤的结构、原理以及研究现状,并对相应技术发展潜力和趋势做了展望。

       对于光纤激光器用光纤的未来发展趋势,Bryce Samson博士认为掺Yb大模场光纤将会被进一步优化,从而在抑制多模不稳定效应并保持光束质量的前提下能够进一步提高输出功率。另外一个研究趋势是继续研发新型光纤技术,优化光纤性能,从而不断提高光纤激光器件性能

      最后Bryce Samson博士对整个报告作出总结:第一:光纤激光产业受益于近10年间掺镱光纤及器件的标准化,因为标准化降低了技术成本并使新进入行业者无需生产光纤便能生产光纤激光器;第二:两微米光纤激光技术目前正在成熟并且新的应用领域不断涌现,从而增加了需求并不断降低相应光纤、器件和泵浦源的成本;第三:对于超快光纤激光器性能提升的研究兴趣在不断增长,具体研究工作包括不断提升大模场光纤性能直至其技术极限以及研发新型光纤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