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激光打标机如何设置条形码字体参数

星之球科技 来源:民升激光2015-12-08 我要评论(0 )   

很多客户刚刚接触到激光打标机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使用条形码打标的功能,其实很简单,第一在工具栏上面选中条形码的功能按钮,当选择条形码字体后,点击后系统弹出如图4-...


很多客户刚刚接触到激光打标机的时候,不知道如何使用条形码打标的功能,其实很简单,第一在工具栏上面选中条形码的功能按钮,当选择条形码字体后,点击后系统弹出如图4-21所示对话框 。

1. 条码示例图
条码示例图显示的是当前条码类型对应的条码的外观图片。
2. 条码说明
条码说明显示了当前条码的一些格式说明,如果用户对当前条码类型的格式不清楚,请先仔细阅读条码说明,可以了解到应该输入什么样的文字才是合法的。
3.文本
当前要显示的文本,如果显示则表示在前文本现在可以生成有效的条码。
4.显示文本
是否在条码下方显示可供人识别的文字。

字体:当前要显示文本的字体
文本高度:文本的平均高度
文本X偏移:文本的X偏移坐标
文本Y偏移:文本的Y偏移坐标
文本间距:文本之间的间距
5.空白
是指条码反转时,可以指定条码周围的空白区域的尺寸。
一维条形码

这种条码是由一个接一个的“条”和“空”排列组成的,条码信息靠条和空的不同宽度和位置来传递,信息量的大小是由条码的宽度和精度来决定的,条码越宽,包容的条和空越多,信息量越大。这种条码技术只能在一个方向上通过“条”与“空”的排列组合来存储信息,所以叫它“一维条码”。
 
图4-23是当您选择了一个一维条码时界面中的参数设置。
校验码:指当前条码是否需要校验码,有的条码可以由用户自己选择是否需要校验码,所以用户可以选择是否使用校验码。
反转:指是否反转加工,有的材料激光标刻后是浅色,所以这时候就必须选上此开关。
条码高:指条码的高度。
窄条模块宽:指最窄的条模块的宽度,也就是基准条模块宽度。一维条码一般一共有四种宽度的条和四种宽度的空,按照条空的宽度从小到大我们用1,2,3,4来表示为基准条宽的1,2,3,4倍。窄条模块宽度指条为1个基准条宽的宽度。

条2的实际宽度等于窄条模块宽度乘以条2的比例。条3,4以此类推。
空1的实际宽度等于窄条模块宽度乘以空1的比例。空2,3,4以此类推。
中间字符间距:个别条码规定字符与字符之间有一定的间距(例如 Code39)。该参数用来设置此值,如图4-24所示。
中间字符间距的实际宽度等于窄条模块宽度乘以中间字符间距的比例
空白:条码左右两端外侧或中间与空的反射率相同的限定区域。
空白区的实际宽度等于窄条模块宽度乘以空白的比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