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绿色激光推动运输物流行业和汽车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4-26 我要评论(0 )   

高速公路是开车出行人的必选之路,尤其是出远门以及去外地出差的人,开车肯定是以走高速公路为主。近些年因为国家经济的大力发展,高速公里遍及四面八方,除开各个省会...

高速公路是开车出行人的必选之路,尤其是出远门以及去外地出差的人,开车肯定是以走高速公路为主。近些年因为国家经济的大力发展,高速公里遍及四面八方,除开各个省会城市下面的县级市也都通上了高速。


走过高速的人应该都很清楚行驶规则,想必很多人也都注意到高速公路上有绿色激光,有人好奇这个激光到底是干什么的?老司机们表示:跑高速可不能不懂这个!

高速公路一般都是以道路宽阔和路面笔直平滑为基础建设的,开车的人会因为路好而开的很稳,坐车的人也会因为路好而感到非常舒适。高速公路是以各个城市之间相距较短的位置进行修建,这样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出行的时间。

在高速上行驶不像在城市道路上行驶一样缓慢,高速的各个行驶道都要求的有最低限速。高速公路减少了开车里程和时间,方便了需要出行的人,可以加快车速是大家选择高速的条件之一。

再者就是高速公路修建的车道很多,这样一来通行能力就增强了,大大增加了各个地方的运输能力,方便经济发展也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尤其是非常方便运输物流行业和汽车制造行业的发展。


最主要的一点是,高速公路是个相对来说比较封闭的行驶场合。它不像城市道路那样,随意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穿行,可以快速到达目的地。常开车的人都知道,行驶高速公路还减少车辆磨损以及轮胎消耗,非常便捷。

很多人觉得高速公路比城市道路容易行驶,毕竟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人行道,更没有随意窜出的人群。话虽如此,但走高速公路时有几个重要规制我们必须熟知。


首先正常行驶过程中,一定不要往应急车道上面跑,被拍到了会扣分罚款。不要不当回事,哪怕没有电子眼也会有很多爱举报的热心司机。其次禁止倒车掉头。高速行驶速度很快,如果突然停车改变方向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为了安全一定要谨记。

另外在相应的车道就行驶相应的车速,不要站着车道还不按规定走,那样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最后千万要记得不能疲劳驾驶,感觉累了就去服务区休息片刻再继续出行。


想必说到疲劳驾驶,聪明的老司机们便能立刻明白绿色激光的用意。没错,就是大家想得那样,绿色激光是用来提示和警告司机们不要疲劳出行。绿色的激光灯是防止疲劳驾驶的措施之一,在夜晚绿色很鲜亮,会照亮前面的天空和道路,引起大家的注意。

“本身开车的人对绿色就比较敏感,因为绿色代表着通行,人们随时都会关注到。一定程度上绿色会造成视觉上的冲击,让人眼前一亮瞬间精神清醒,能给疲惫的人带来提示效果。”汽车后市场激光产业研究专家罗百辉表示,尤其是在夜晚,疲劳驾驶会容易引发不同程度上的交通事故,因为晚上视线模糊且可观度较低。为了避免发生意外,交通部门会在一定道路上设置这种绿色激光灯来缓解司机们的行驶过程,如高速隧道、桥梁上以及转弯和陡坡道路,都比较常见。

高速公路一般都远离市区,白天行驶可能感觉没什么,但到了晚上周边不仅非常安静,也会没有任何参照物来稍微缓解一下司机们的精神。当长时间集中注意力驾驶时,会很容易出现眼睛和精神上的疲劳,这也是为什么夜间绿色激光灯会出现的原因。


对于高速公路上的绿色激光灯是干什么用的,常年行驶的老司机们应该都非常懂。主要是为了提示司机们不要疲劳驾驶,开车行驶要以安全为主。


不管你的车龄如何,也不管你的开车技术多好,开车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管是在高速上行驶,还是在城市道路或者乡间小路上行驶,都要以安全为主,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顾及到他人的安危,小心驾驶车辆总归是个好事,这可以避免很多交通意外。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绿色激光,运输物流行业,汽车制造行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