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三安光电:芯片供需维持紧张,毛利率水平回升明显

星之球激光 来源:LEDinside2014-04-15 我要评论(0 )   

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毛利率回升明显 2013年三安光电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0.97%和27.89%。净利润增长速度快于收入的原因在于毛利率水平的显著回升,2013年Q4毛利率水平...

       净利润保持快速增长,毛利率回升明显

2013年三安光电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10.97%和27.89%。净利润增长速度快于收入的原因在于毛利率水平的显著回升,2013年Q4毛利率水平同比增长10.50个百分点,环比增长3.99个百分点。毛利率提升的原因在于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规模效应显现,以及行业景气度回复、芯片价格下降压力趋缓。

 

产能扩张力度加大,对外合作进度加速

三安光电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投资芯片生产线投资总规模达200台MOCVD,如果全部达产,公司规模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另外公司对外合作进度加速,将有利于公司对外销售LED芯片。

 

LED芯片关系继续维持紧张

主流LED芯片厂商目前产能利用率仍维持高位,预计LED芯片行业新增产能在2014年底才实际放量,因此2014年LED供需关系依旧较为紧张。根据瑞银全球LED供需模型,预计2014年LED芯片供需充足比率将为3%。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