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汽车轻量化成SABIC研发重点

星之球激光 来源:科技日报2013-12-09 我要评论(0 )   

12月2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上海研发中心正式落成启用。汽车轻量化等将成为该中心研发应用重点。 上海研发中心的初始投资规模为1亿美元。这座占地6万平方米的先...

   12月2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上海研发中心正式落成启用。汽车轻量化等将成为该中心研发应用重点。

  上海研发中心的初始投资规模为1亿美元。这座占地6万平方米的先进研发中心拥有包括170名应用开发和材料研发专家, 及其他相关部门的近500名驻上海员工,将成为SABIC大中华区的全新总部。

  SABIC科技创新部执行副总裁内斯托博士表示,目前行业在寻找替代能源的同时也在寻求轻量化。我们和合作伙伴正在通过新材料帮助汽车实现轻量化,通过用复合材料等新兴材料替代一些金属材料的同时,实现降低燃油的消耗。

  据介绍,全新的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将与全球的原始设备制造商紧密合作,着力开发下一代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包括建筑、清洁能源、电子产品、医疗设备、汽车轻量与交通运输等。其研发目标是满足SABIC在大中华区与东北亚地区客户需求。

  专注于开发材料解决方案的SABIC创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利雅得,是生产聚乙烯、聚丙烯、先进热塑性塑料、乙二醇、甲醇和化肥的全球知名石化企业。1980年进入中国,目前在大中华区有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大连、台北等14个办事处,在上海、广州和重庆拥有三个工程塑料共混生产基地,还与中石化在天津成立了合资石化公司——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