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身价百万身手不凡 燃气激光检测车守护西宁安全

星之球科技 来源:青海新闻网2013-12-02 我要评论(0 )   

爱车的朋友,可能不难对这台汽车估出价格,标配十几万元、高配近二十万元,总之不会超过二十万元。可是,图片中这台配置了激光燃气泄漏检测设备的车,仅仅是设备竟然要1...

 爱车的朋友,可能不难对这台汽车估出价格,标配十几万元、高配近二十万元,总之不会超过二十万元。可是,图片中这台配置了激光燃气泄漏检测设备的车,仅仅是设备竟然要160多万元!是这台身价不菲、身手不凡的检测车,用灵敏的“嗅觉”,在守护着西宁市的安全。

这台身价不菲的“大家伙”随时检测西宁地下燃气及相邻地下管道井的危险气体浓度(车牌已作模糊处理)。本网记者崔永焘摄

  这台身价不菲的“大家伙”随时检测西宁地下燃气及相邻地下管道井的危险气体浓度(车牌已作模糊处理)。本网记者崔永焘摄

  今年上半年,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投入巨资,引进了这台代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科技水平的燃气激光检测车。在对西宁市的城市天然气管网安全进行即时检测的同时,也对其他的地下管网进行着安全检测。在该检测车投入使用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里,就及时查出了西宁市城中区人民街一家餐馆附近的下水井和城西区游园巷一处下水井沼气浓度超过了爆炸下限的事故隐患。在立即通报有关部门后,及时排除了两处“地下炸弹”。

  目前,在全国的城市中,运用这种燃气激光检测车的城市还不是很多。更多的地区,还是靠传统的人工方式用相对简陋的仪器进行城市燃气安全检测。

  尽管该检测车在半年多的时间里一直稳定运行,为西宁市的天然气管网安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可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仍然忧心忡忡:再高级的激光检测车,也有检测不到的盲区。在一些检测不到的下水井里,随时可能有沼气或其他可燃气体的出现。他们希望媒体向全社会呼吁: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别将未熄灭的烟头和点燃的鞭炮往任何一口下水井里扔!一个小小的烟头或一个小小的鞭炮,可能会引爆一个“地下炸弹”,真的是害人害已!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