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ALW航空激光焊接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激光制造商情 来源:广东星之球2010-12-08 我要评论(0 )   

中高级轿车作为各品牌的旗舰车型,向来是这些品牌技术实力的最直接体现。随着中高级轿车市场消费理念的日趋成熟,对于安全的要求也更为苛刻,因此,安全技术的比拼成为...

中高级轿车作为各品牌的旗舰车型,向来是这些品牌技术实力的最直接体现。随着中高级轿车市场消费理念的日趋成熟,对于安全的要求也更为苛刻,因此,安全技术的比拼成为众多品牌抢占市场份额的杀手锏之一。

纵览国内几大知名品牌的旗舰车型,背后无不有着一套独到的焊接技术以保证车身安全,国内各品牌之间的技术暗战已经日趋明显。“以技术提升安全性能、以品质赢得用户”这句话也成为该细分市场最真实的写照。而新晋主流B级车阵营的东风雪铁龙C5,其车身上使用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则让这种竞争更加白热化。


 

东风雪铁龙C5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和普及应用,有众多勇于创新的汽车品牌将航空制造——这一目前工业上最先进的技术运用在其产品制造中,如源于航空技术的涡轮增压器和方向盘,均应用到了如今的汽车上。而作为航空科技中最精湛的激光焊接技术,也逐渐被众多品牌的车型加以采用。09年国内车市压轴之作、被社会精英广泛追捧的东风雪铁龙C5,在被誉为“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的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其在制造中应用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则是当今最新、最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

 


激光测量激光焊接

东风雪铁龙C5采用的这种国际上最新的、最先进的航空激光焊接技术。这种通常应用于航天领域的焊接技术,目前还主要应用于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其利用熔点比母材低的填充金属,经加热熔化后,利用液态金属润湿母材,填充接头间隙并与母材相互扩散,实现连接。相比大众的航空激光焊接技术,C5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更先进、更节能、焊接质量更稳定,其选用的高精度进口机器人、世界最先进的IPG全光纤连续脉冲大功率激光器,不仅有焊接质量高、效率高、免维护、占地面积小等显著优点,而且实现了传统冲压件无法实现的造型。同时,在焊接材料上,C5车身所采用的是60%的高强度钢板和70%的双面镀锌钢板,这个指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车身的承受力和强度在同级别车中具有明显优势。

为确保ALW航空激光焊接质量,焊接工序采用质量门和激光在线检测技术两道检测控制。不同于其他工厂的抽样检测,而是在线追踪所有车型逐台检查尺寸和焊接质量,如有问题可通过设置的安全质量报警系统,将信息迅速传送给相关检测部门及时处理。

随着C5的正式上市和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的应用,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技术革命已经开始拉开帷幕。而凭借“5维全价值领航”综合竞争力的C5,也将为众多具有绅士风范的社会精英带来“逸天地 悦人生”的享受,并将在中高级车市的角逐中一展身手。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