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激光器

小而强大,3000W光纤激光器再次升级

来源:杰普特2023-09-20 我要评论(0 )   

近期,国内激光产业关于“小型化”的讨论愈发热烈。从各大展会现场来看,小型化、轻量化成为了光纤激光器厂商重要的展示方向。大能量、小型化成为新趋势过去几年,高功...

近期,国内激光产业关于“小型化”的讨论愈发热烈。从各大展会现场来看,小型化、轻量化成为了光纤激光器厂商重要的展示方向。

大能量、小型化成为新趋势

过去几年,高功率无疑是光纤激光器领域最主要的发展方向,各大激光器厂商也纷纷推出相关产品。短短几年间,光纤激光器功率从千瓦级别快速迈入万瓦级别,12kW、20kW、30kW、40kW、50kW光纤激光器相继推出,85kW光纤激光切割机也在日前刚刚发布。

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在光纤激光器功率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小型化正在成为又一个重要方向。光纤激光器的体积减小和重量减轻可以使激光器更容易地集成到各种工业生产流程中,从而大大提升制造业的效能。另外,光纤激光器的小型化也意味着消耗的能源更少,产生的热量更少,这符合当前绿色环保的发展趋势。同时,小型化的光纤激光器也更容易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可大幅度提升用户加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

早期,激光器功率的提升主要依靠模块堆叠和合束技术来实现,可以认为是牺牲体积换来功率提升。这一阶段,激光器厂商和终端用户更多只关注产品功率、切割能力等指标,对于激光器及加工设备体积鲜有关注。这也导致了随着功率不断提升,光纤激光器体积越做越大,大幅度增加了运输及使用成本。随后为了进一步提升功率水平,光纤激光器厂商相继推出了更高功率的单模产品,使得产品体积有所降低。

从去年开始,光纤激光器小型化的趋势开始出现,在今年的慕尼黑上海光博会上这一趋势已经非常明显。相对以往体积越大越好,今年各大厂商展示的产品开始变得越来越小,小型化也被认为是厂商技术能力的体现。

新一代3kW小体积单模块激光器应运而生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作为国内光纤激光器领域代表厂商,杰普特也推出了新一代3000W小体积单模块激光器。相对于旧版激光器产品,体积缩减为44%,重量缩减为50%,外观方面取消了钥匙开关,整体外观更简洁,同时保留了QBH弹簧保护圈,可有效保护激光输出头从而使得结构变得更加紧凑小巧,适用于更多空间和重量受限的特殊环境,满足客户对不同场景的使用要求。

小而强大,3000W光纤激光器再次升级

对于光纤激光器而言,体积减小可进一步拓展使用场景,但是作为核心光源,稳定的功率输出也至关重要。杰普特新一代3000W小体积单模块激光器预留了10%-15%的功率冗余,可自动实时调节反馈,保持激光器长期稳定的功率输出,使用寿命更长。此外,通过采用多段功率矫正,使得激光器输出功率线性度高,偏移量小于3%,产品的一致性更高,在高端应用时体现的更明显。

小而强大,3000W光纤激光器再次升级

通过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杰普特新一代3000W小体积单模块激光器性能表现更加优异,其模拟量出光响应延时小于50μs,使能及调制信号出光响应延时小于10μs,更快的响应速度,在高速高频等特殊应用场景适应性更高。此外,新版产品功能更加全面,可通过外控线及网口两种方式进行功率反馈,便于监控机器工作状态。且出光功率1%-100%范围可调,功率10%以下可正常出光。满足小功率应用场景需要,实现一机多用。首尾能量缓升缓降可通过上位机自由调节,进一步满足更多的应用场景。同时,激光器对实际出光时间进行监控显示,便于计算实际生产效率,进一步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小而强大,满足客户更多应用需求

近几年,国内光纤激光器领域表现非常亮眼,虽然遭受了疫情及经济放缓影响,但是在市场规模上已经超越国外厂商,正加速实现国产替代。而在这背后,除了国内产业链不断成熟之外,快速发现和相应市场需求成为了重要的助推剂。

从本质上来讲,高功率、小型化都是为了提升用户的加工效率和降低经营成本,这也是国内光纤激光器领域快速成长背后的底层逻辑。杰普特新一代3000W小体积单模块激光器的发布,在保证高质量功率输出的前提下,将产品结构进一步集成化和紧凑化,使得用户单位面积加工能力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1%-100%功率输出范围可调,功率10%以下正常出光等特性也使得用户通过一台激光器就能完成不同的应用需求,进一步拓展了设备的使用场景。

现如今,随着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不断应用和普及,替代传统加工方式的趋势已经非常明确。用户对于激光器的关注点开始从功率向加工质量和整体效益转移,这就需要激光器厂商不断优化产品性能和设计,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作为国内光纤激光器核心厂商,杰普特除了在核心激光光源技术领域不断深耕之外,多个产品成为全球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如MOPA脉冲光纤激光器、激光调阻机、光学精密检测设备等,这也都与其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密不可分。未来,杰普特也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3000W光纤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