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配套加工

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头的组成及其重要性

星之球科技 来源:高能激光2014-09-23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头的组成及其重要性: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其切割的高效率、高精准、高速度等特点被国内金属加工企业所青睐。专业人士都清楚,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对...

   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头的组成及其重要性:光纤激光切割机以其切割的高效率、高精准、高速度等特点被国内金属加工企业所青睐。专业人士都清楚,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切割头对切割工艺及精度影响很大,这是由于切割头是根据系统设定的轨迹运行,在不同的材料、厚度、切割方式下,割嘴与切割工件表面的高度略有不同,致使在不同的地方聚集光斑的大小和功率密度不一致,因此导致切割质量有所差距。下面跟随编辑一起了解下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头的组成及其重要性。

  光纤激光切割机切割头组成分为三部分:喷嘴、聚焦透镜和聚焦跟踪系统:

  喷嘴:喷嘴的形式和喷头尺寸的选取对切割质量的影响很大.喷嘴的形式主要有三种:平行式、收敛式和锥形式.喷嘴的形式

  聚焦透镜:聚焦透镜聚焦透镜聚焦透镜聚焦透镜,利用激光束的能量进行切割, 必须把激光器射出的原始光束经过透镜聚焦, 才能形成高能量密度的光斑.

  聚焦跟踪系统:主要有两种形式的跟踪系统,一种是电容式传感器跟踪系统, 又称非接触式跟踪系统.另一种是电感式传感器跟踪系统, 又称接触式跟踪系统.

  光纤激光切割机为了弥补切割时高度控制不稳定问题,配置了进口随动电容调高器。不管是切割多厚的板有了电容调高随动切割头,高度都能保持一致。从而能确保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切割效果完美。它可以自动调整最佳的焦距,保证整板最佳的切割效果,避免了材料不平整时,焦距变化问题引起的材料报废。能够实现稳定的Z轴浮动功能,直接消除了板材不平对切割质量的影响,它能够保证激光切割机具有很高的切割成品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