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单个企业资助最高1.5亿!宝安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出台区级“技改”政策

来源:滨海宝安2024-03-04 我要评论(0 )   

资助即投即享宝安区技改企业可同时叠加享受市级、区级资助单个企业金额最高可达1.5亿元……3月1日上午,记者从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2024年首场技改政策宣讲会上获...

资助即投即享

宝安区技改企业可同时

叠加享受市级、区级资助

单个企业金额最高可达1.5亿元

……


3月1日上午,记者从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的2024年首场技改政策宣讲会上获悉,继2023年11月《深圳市关于新形势下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若干措施》印发后,宝安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发布区级技术改造政策,继续为企业送上“政策礼包”,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

图片


叠加享受市区级资助

最高资助可达1.5亿元


技术改造是推进

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抓手

也是保持制造业

旺盛生命力的关键密码

日前,《宝安区关于鼓励支持工业企业加大技改力度促进工业有效投资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印发。为了确保让“技改红利”惠及企业,龙年新春伊始,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随即举办现场宣讲会,面向辖区企业定向精准宣讲区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最新政策举措。当天,来自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及80余位重大工业投资项目企业代表参会,其中不乏华润微电子深圳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雪花啤酒片区城市更新、燕罗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等重大项目。


据介绍,新印发的《若干措施》围绕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引导企业开展“三化”改造、培育一批示范平台和项目、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四大方向,提出鼓励支持企业实施重大技术改造、鼓励支持企业开展重点技术改造、鼓励支持新招引工业企业加快投产等十六条“含金量”十足的硬核措施,直击企业技术改造所痛所需,真金白银激发企业技改投资活力。



值得注意的是

根据《若干措施》

宝安区技改企业

可同时叠加享受市级、区级资助

单个企业金额最高可达1.5亿元


率先提出即投即享

“技改红利”快速惠及企业


“今天的宣讲会我注意到两个新变化,一是以前技改项目是事后补贴。宝安全市率先提出即投即补。这样我们企业就不必等项目结束再拿补贴,本年度投多少,就可以按投资申请补贴。这大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更加愿意投、放心投了。二是对企业投资支持力度更大了,更是减轻了企业技术改造的资金压力。”据时创意公共关系部经理柳蔚欣介绍,近年来时创意每年技术改造投入达数千万元,极大推动产能产值、技术创新、产品性能的跃升。


据了解,时创意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国内最专业的存储芯片研发企业之一。“今年公司正在建设存储集成电路产业基地项目、大容量存储芯片一期技改项目,预计投入近3亿元。”柳蔚欣说道。


“这些年我们在技改上的投入累计超10亿元。以前是几个人管一台机器,现在是一个人管十几台机器。企业效能产能、品牌效应、装配精度、装配效率大大提升了。”三诺集团扎根宝安近三十年,作为一家制造业企业,一直将创新视为企业的“生命”,技术改造正是创新关键一环。三诺集团董事长助理安岚介绍,集团正在建设的三诺智慧声谷项目是深圳第二家数字化灯塔工厂,总投入超10亿元,今年还计划投入1.5亿元用于技术改造。


图片

▲三诺智慧声谷整体鸟瞰图。


提升工业“含金量”

2023年技改新入库项目全市第一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

宝安开展“技改”

有着扎实的工业基础

和优质的企业群自身的优势和基础


数据显示

宝安拥有制造业企业5万多家、规上工业企业5101家;深圳“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中,宝安拥有“17+2”,国内制造业门类最齐全、链条最完整的区域之一。这就催生了巨大的转型需求。


在这样的背景下,近年来,宝安区大力推动工业企业持续在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上下功夫,着力练好内功,锻造宝安制造新优势,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步伐。


据了解

宝安区2023年全年技改新入库项目全市第一

此外,2023年成功新推动600家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全年技改新入库项目全市第一;全年完成技改投资147.31亿元,同比增长14.7%,高出全市11.6个百分点;技改覆盖包装印刷、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推动宝安区“17+2”产业集群做强做优的同时,也带动辖区中小民营企业焕发勃勃生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宝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