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LMN 2023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在深圳宝安开幕

激光制造网 来源:宝安日报2023-06-30 我要评论(0 )   

6月27日,LMN 2023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暨第十六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子技术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落户广东、深圳、宝安,延续“全国激光看广东,广东...

6月27日,LMN 2023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暨第十六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子技术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落户广东、深圳、宝安,延续“全国激光看广东,广东激光看深圳,深圳激光看宝安”佳话,计划在27日-29日三天内密集举办多场激光论坛和活动,为业内人士搭建与专家、行业大咖对话、商谈的平台,助力激光产业碰撞新火花,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LMN 2023世界激光制造大会启动仪式。

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广东省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链长”袁宝成,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理事长应明炯,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杰哈·莫罗教授,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阿诺·海希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方宾客。

激光产业与工业制造业相辅相成,中国激光市场蕴含无尽的发展机遇。LMN 2023世界激光制造大会是业内一流的国际高端会议,集合了“顶级科学家阵容、全球思想新高地、国际受众零距离、大市场精准匹配”四重优势,重点关注超快激光微纳加工与制造、增材制造、3C电子应用、半导体激光器等国际前沿激光技术及创新应用场景。第十六届深圳国际激光与智能装备、光子技术博览会是华南地区有代表性的激光、光电行业展会,立足华南、辐射全国,专注于激光生产与加工技术、激光器与光电子、光学与光学制造、测试测量等激光、光电智能制造领域,搭建了集商贸采购、展示、技术及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整体平台,致力推动华南智能装备制造业的技术升级与应用推广,推动激光全产业链高速发展。

两大盛会是同期举办的2023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的重要议程,集中展示工业自动化、机器视觉、激光与智能装备、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电路板、测试测量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吸引了包括国际巨头、行业标杆、“专精特新”在内的800多家制造企业参展。期间,还将举行2023激光技术在3C电子行业应用大会、碳路中国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储能投资与创新论坛、2023年深圳技能大赛激光设备安装调试员职业技能竞赛等多场活动,来自中国、日本、瑞士、俄罗斯等国家的专家将发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世文,宝安区领导陈龙兴、朱云、高瞻,以及企业家代表、业界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当天,王守睿还率队到福海街道开展“基层调研服务日”活动,走访服务伟创力电子设备(深圳)有限公司,要求各级各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支持实现企业更好发展。

■名词解释

LMN 世界激光制造大会作为一个高水平国际化学术平台,于2021年打造LMN的专属品牌——“Laser Manufacturing Network”,即打造属于全球激光人的互联平台,连接业内关键人物和重要资源,也连接富有创造力的思维火花,并于今年起与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开展强势合作,进一步加速激光与光子领域等全球创新资源汇聚,为推动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新闻】

宝安加快打造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激光产业集群

中国激光看广东,广东激光看深圳,深圳激光看宝安。

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大区,宝安汇集了众多激光与增材制造龙头企业,是深圳市“20+8”产业集群中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的核心承载区。目前,宝安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共有规上企业221家,包括亚洲第一、全球第三的激光加工装备企业大族激光,以及劲鑫科技等1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激光上下游产业规模和企业数量均居全国首位,约占全国30%、全省70%,是国内激光产业链条最完整、产业基础最雄厚的集聚区。

近年来,宝安加快培育激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围绕全市“20+8”产业集群明确了“5+1+5+N”产业集群发展布局,将工业母机+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纳入全区“5+1”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建设行列中。据悉,宝安将按照“一集群一链主、一集群一平台、一集群一政策、一集群一园区”的“四个一”部署,每年投入1.5亿元,加速推动深圳激光谷建设,并积极开展主动式、清单化、实用型企业服务,精准引育优质企业,扶持激光产业聚链成群、集群成势。

根据“四个一”部署,宝安将围绕创世纪、大族激光两家链主企业,依托由宝安区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牵头,20家区内创新百强企业、4家检验检测企业、2所科研机构、3所国内外高校共同参与搭建的“宝安区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链主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在园区遴选方面,宝安已编制《宝安区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专业园区遴选指南(试行)》,计划遴选1-2个专业园区,并按相关政策予以支持。

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对产业集群集聚发展有着重要推动作用。目前,宝安已编制两批招商清单,积极向外推介宝安激光产业情况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招引更多优质“链上”企业集聚宝安。今年以来,西门子运动控制研发中心及增材制造实验室、全球高端装备领域领先企业德国通快集团深圳分公司等多个激光产业重磅项目先后落户宝安,为宝安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激光与增材制造产业集群高地汇聚起强大动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