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瑞兆激光狠抓“双控”机制建设

激光制造网 来源:迁西县融媒体中心2024-02-01 我要评论(0 )   

多年保持安全生产零违规、零事故,多次在市县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安全评估中受表彰,先后在市安康杯竞赛中获评优秀单位……近年来,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多年保持安全生产零违规、零事故,多次在市县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的安全评估中受表彰,先后在市安康杯竞赛中获评优秀单位……近年来,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推进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控预防机制建设,不仅确保了公司生产高质高效进行,更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以全员全方位制度落实强化风险管控。该公司成立“双控”机制建设领导小组,制定“双控”七项制度,形成由班组、车间自下而上的风险辨识体系,针对辨识出的风险制定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共辨识出安全风险点104项,其中公司级管控较大危险源8项,管控节点95个;车间级管控一般危险源45项,管控节点292个;班组级管控低风险50项,管控节点57个。

以全时全过程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把隐患排查治理与生产管理相结合,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坚持班组每日、车间每周、安环部每旬进行隐患排查,建立三个清单一个台账,实行班前安全交底、作业项目及周边环境危险源辨识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班中安全再确认、班后总结的自主、动态隐患排查治理机制。

(通讯员马鉴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