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安徽金安经开区以科创“加速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激光制造网 来源:国际在线2024-04-17 我要评论(0 )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嘉欣):4月15日,“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采访团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探访当地多家企业,见证科创“加速度”助力高质量发展。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马嘉欣):4月15日,“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采访团来到安徽省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探访当地多家企业,见证科创“加速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专“芯”制造打破国外垄断

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

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工作

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运转声此起彼伏,氮化镓激光芯片正在进行封装作业。据介绍,氮化镓代表了半导体发展的第三代技术。相比于传统半导体激光器,氮化镓激光器具有光谱范围广、热调制频率高、稳定性好等优势,在照明、显示、金属加工、国防、航天航空、量子通信等领域均有广泛应用。长期以来,氮化镓激光器芯片一直被日本和德国少数几家厂商垄断,我国严重依赖于进口。安徽格恩半导体有限公司率先打破国外垄断,2023年2月成功研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材料,又在此后180天左右实现正式量产。

公司董事长阚宏柱介绍道,公司已经成为全球少数拥有从芯片设计、外延生长、芯片制造、特种封装到模组、器件、整机制造等完整产业布局的氮化镓激光领域的IDM企业,产品在激光加工、激光医疗、激光显示、车载照明、通讯传感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公司总经理李水清表示,公司未来将逐步实现国产替代,解决国内应用端芯片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问题。同时,通过技术不断突破降低成本,推动下游产业发展,从而拓展新的领域,助力中国半导体芯片产业高质量发展。他还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整年订单都排满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快生产。”

“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农业,不断壮大农业人才队伍”

“5H上下无绞龙”系列粮食烘干机

位于金安经济开发区的安徽正阳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低温谷物循环烘干机、节能型热风炉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一体化的中国粮食烘干机专业制造商。该公司研发生产的“5H上下无绞龙”系列粮食烘干机持续5年销量全国第一。同时,据公司董事长张为法介绍,该产品还远销海外,安哥拉、菲律宾、泰国等地均有需求,“预计今年出口订单占比将达15%”。

张为法称,“5H上下无绞龙”系列粮食烘干机不仅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还解决了粮食烘干环保方面的“卡脖子”难题,严格控制灰尘,符合国家标准,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实现整机质量一站式服务,实现粮食从田间地头到仓储无人操作,无人看管。”张为法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他还鼓励更多青年关注农业:“希望更多有识之士关注农业,不断壮大农业人才队伍。”

在金安经济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力支持下,安徽翊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批优秀企业落户于此,未来还将有更多企业在此扎根,使这里的产业链更加健全,为这片红色土地增添勃勃生机,以科创“加速度”助力高质量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格恩半导体,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