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数字化研发+智能制造:鼎点激光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

激光制造网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2024-01-09 我要评论(0 )   

济南鼎点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鼎点激光”)是全国领先的激光切管机专业制造商,其核心产品激光切管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1.82%,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

       济南鼎点数控设备有限公司(简称“鼎点激光”)是全国领先的激光切管机专业制造商,其核心产品激光切管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1.82%,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鼎点激光正式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将依托科创空间技术情报智能提炼分析、科创资源智能匹配、研发项目数字化协同等多方面能力,加速高品质激光切管机设备研发,以及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技术创新迭代,助力我国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坚持自主研发,持续拓宽市场

  鼎点激光始创于2016年,是一家激光切割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激光切割类智能装备,包括激光器切管机T/G/E/D/A/TH系列、钢结构生产线LH/TK/TF、激光切板机D/S/DT/ST系列、自动化装备A/B/H/Y上料机,机器人激光焊接/切割生产线,管材/板材料库等。

  公司拥有专业人才300多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40多人,近年来研发投入始终保持在7%以上,自建生产工厂、加工中心,引进超1000万元的高精端生产设备,积极与山东各大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以支撑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设计和高精度生产制造。


  鼎点激光产品

  凭借着强劲的科研实力和卓越的制造能力,鼎点激光已累计申请专利67件,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瞪羚企业,绿色产品认证、绿色工厂等资质荣誉。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功率激光管材坡口切割技术,实现国内激光切割头也能做到±45°坡口切割,打破了国外行业垄断,被认定为山东省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并且荣获2023荣格技术创新奖。

  此外,公司研发的静止切割技术:通过增加Y轴的形式,实现管材不动,切割头往复运动,在加工相同管材时,能耗降低60%,对于复杂图形更友好,结合自主研发的重型全行程气动卡盘,可批量加工16-500mm的管材,解决了重型管材行业无法使用激光切割的痛点。

  一系列核心技术优势为鼎点激光切管机打造强劲市场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鼎点激光自研的切管机具备“包容性好、转速快、效率高、结构稳定、性价比高、节省人工,降本增效”等特点,广泛应用于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电子设备、建筑业、钢木家具、电梯、交通运输、铝合金等领域,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到11.82%,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能高达1500台/年,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

  基于卓越的市场表现,鼎点激光业绩高速增长,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更是达到2.05亿元,相比2022年实现翻番。

  数字化研发,助力智能制造

  随着公司的快速成长,鼎点激光开始逐渐由激光切管机专业制造商向激光切割智能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转型升级,公司新产品研发项目也随着增多、技术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扩大,这对公司整体研发实力和效率,以及管理水平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鼎点激光此次携手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科创服务平台企知道科创空间,旨在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进程,一方面鼎点激光将高效获取全球超大功率激光技术情报,实现研发项目的统筹管理、在线协同,研发资源智能匹配、高效连接、创新点智能挖掘,从而突破更多技术壁垒,加快科技成果落地;另一方面,还将从政策申报、知识产权管理、营销拓客等方面实现全面降本增效,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研发生产动能,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扩大业务覆盖范围,赋能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激光,激光企业,激光制造,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