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逸飞激光研发费率10.7%,业绩双增将加强市场探索

来源:长江商报2023-11-16 我要评论(0 )   

日前,逸飞激光(688646.SH)举行前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展开交流,谈业务、谈发展。会上逸飞激光透露公司目前订单充足,将会探索智能激光焊接的多领域应用,进一步...

日前,逸飞激光(688646.SH)举行前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与投资者展开交流,谈业务、谈发展。

会上逸飞激光透露公司目前订单充足,将会探索智能激光焊接的多领域应用,进一步扩充公司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增强市场竞争力。

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逸飞激光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同比增长65.20%;归母净利润5026.9万元,同比增长23.25%;扣非净利润3520万元,同比增长39.32%。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逸飞激光研发费用达4970.58万元,同比增长71.31%,占营收比重达10.71%,研发投入强度延续。

01

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逸飞激光是智能激光装备及创新工艺方案的提供商,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动力、储能、消费电池的电芯、模组/PACK制造领域,同时也应用于家电厨卫、装配式建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2023年7月28日,公司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资料显示,逸飞激光自2007年进入锂电池焊接市场,并在2009年提出全极耳电池概念。2022年10月,公司“圆柱全极耳锂电池激光焊接设备及全自动组装生产”入选由工业和信息化办公厅、中国工业联合会发布的“第七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名单,在技术、工艺、市场份额等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20年至2022年,公司已累计向宁德时代(300750)、国轩高科(002074)、亿纬锂能(300014)、鹏辉能源(300438)等主流锂电厂商销售31条圆柱全极耳电芯装配线及多台专机设备。

根据2023年三季报,逸飞激光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净利润5026.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5.20%、23.25%。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亿元,同比增长56.58%;归母净利润1419.05万元,同比增长45.49%;扣非净利润814.8万元,同比增长8.54%。

从盈利能力来看,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为31.44%,同比下降2.2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0.83%,较上年同期下降3.68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大幅上升,为9448.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366.57万元;但期间费用率为20.35%,较上年同期下降1.2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6.05%,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57%,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1.31%。

02

将探索智能激光焊接多领域应用

11月8日,逸飞激光召开业绩说明会。会上公司称订单较为充裕。

逸飞激光表示,公司后续将持续强化市场导向的产品策略,加大重点市场开拓,在电芯设备领域,公司以圆柱全极耳电芯装备为核心,实现对主要客户和产品结构的全面覆盖,持续推动大圆柱动力/储能锂电池量产应用、传统小圆柱电池全极耳化改造升级和钠电池的产业应用;在模组PACK设备领域,公司针对模组PACK市场多元化需求特征,加大高柔性的激光焊接站、多兼容的储能电池模组PACK生产线等产品推广;同时,公司将会探索智能激光焊接的多领域应用,进一步扩充公司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逸飞激光称,公司一直以来重视技术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保持公司技术的先进性以及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2023年上半年,逸飞激光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达到3120.5万元,同比增长75.21%,占营收比重为9.96%。2023年前三季度的研发投入强度延续,研发费用为4970.58万元,占整体营收的比例为10.71%。

除圆柱电池相关设备的研发外,公司在研项目主要有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及电池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基于深度学习的3D智能检测与焊接实时补偿技术研究、高速模组PACK智能装配线关键技术研究及创新平台搭建、新能源电池高速密封钉焊接工艺与智能焊接技术研究等。

来源:长江商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

逸飞激光半导体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