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逸飞激光积极回购彰显信心 大圆柱电池需求释放加速未来可期

激光制造网 来源:科创板日报2024-03-08 我要评论(0 )   

3月1日晚间,逸飞激光发布回购进展公告,截至2月29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758,278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80%,支付金额近2,000万元(不含交易佣金...

      3月1日晚间,逸飞激光发布回购进展公告,截至2月29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758,278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80%,支付金额近2,000万元(不含交易佣金等交易费用)。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增强市场信心,逸飞激光积极启动回购计划,于2月2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议案,拟以6,000万元至1.2亿元(含)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积极实施股份回购,彰显持续稳健发展信心

  2024年以来,已有超过880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回购预案,目前回购潮还在持续,并且有大批上市公司在预案公告披露后仅几个交易日内就“火速”付诸行动,逸飞激光就是在回购公告披露后,仅间隔一个交易日,就开始实施首次回购,这也意味着公司管理层认为当前估值处于低位。

  逸飞激光以“真金白银”回购股份,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彰显了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分析认为,逸飞激光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可能来自稳健业绩的支撑和对行业发展的看好。

  根据逸飞激光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6.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6 %;归母净利润1.0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07%,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2023年,在锂电池产业链投资形势与风格转变的形势下,逸飞激光能够保持稳健经营,得益于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策略,加大重点市场拓展力度,增加研发投入,加强研发创新、测试平台和工程验证体系建设,通过精准的产品、市场策略和持续的创新支撑,不断拓展新增长极、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在此轮行业调整周期的考验中,逸飞激光以稳健经营穿越周期,实现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的持续良性发展。

  大圆柱电池需求释放加速,未来业绩成长性可期

  近年来,受益于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强劲增长,全球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也蓬勃发展。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等终端应用市场对锂电池的不断提升的需求,新能源电池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等不断涌现,呈现出多元路线并存的情形。

  值得关注的是,具备极致安全、极致性能、极致成本等优势的大圆柱全极耳电池,已被普遍认为是未来中高端车型主流电池封装形式之一,同时也是储能领域最优选择之一。目前,国内外众多知名车企、动力电池以及储能企业已纷纷投身并加大对大圆柱全极耳电池布局。

  逸飞激光在业内率先突破圆柱全极耳电池制造工艺技术难题,推出圆柱全极耳电池封装整线系统解决方案,可实现18-80mm直径规格、不同工艺结构和装备形式等全覆盖,在技术、工艺、产品、市场等多方面具备突出优势,相关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名单、“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助力行业大圆柱电池规模化量产加速。

  据《2023中国大圆柱锂电池行业发展蓝皮书》预测,到2027年,全球大圆柱锂电池市场出货量将达到300GWh,未来5年市场增长空间将超35倍。业内人士认为,我国大圆柱电池有望先在储能市场起量,动力上量有望在2024年h2。

  此外,今年1月底,江淮瑞风RF8上市,成为继江淮钇为3、特斯拉Cybertruck之后,又一款搭载大圆柱电池的量产车型。LG近期也宣布,将于2024年在韩国的工厂开始量产4680圆柱形三元锂电池,预计将供应给特斯拉Model Y和Cybertruck车系。综合各方信息,可以预见的是,2024年有望迎来46系大圆柱全极耳电池量产装车元年。

  长期来看,随着动力电池、储能等领域对大圆柱电池为代表的产品需求快速释放,产业链相关企业或将受益。逸飞激光也将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完善的产品系列布局以及丰富的产业合作经验,抓住行业机遇并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光电,营收,激光,激光企业,上市公司,激光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