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技术在BC电池领域的应用探讨

来源:英诺激光2023-11-02 我要评论(0 )   

近日,晏博士代表英诺光伏参加了XBC电池与组件技术论坛,并报告分享了英诺激光对激光在BC电池领域应用的现状和未来的理解、实践和积累。01XBC电池与组件技术论坛2023 XB...

     近日,晏博士代表英诺光伏参加了XBC电池与组件技术论坛,并报告分享了英诺激光对激光在BC电池领域应用的现状和未来的理解、实践和积累。


01

XBC电池与组件技术论坛

     2023 XBC电池与组件技术论坛于10月25-26日在西安召开。会议探讨了光伏市场展望与XBC、TOPCon和异质结电池竞争格局,XBC组件在户用和工商业分布式的应用优势,XBC电池生产工艺等。

激光技术在BC电池领域的应用探讨

    晏恒峰博士以202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阿秒激光”为引子,开启了当天报告的主题,详细介绍了脉冲激光器与材料的相互作用、英诺激光在固体超短脉冲激光技术的布局和优势,以及在XBC电池领域的相关工作。

     报告分为五个部分:脉冲激光技术背景、激光直接减材法、激光间接减材法、激光增材法和激光金属化。报告分享了英诺激光对激光在BC电池领域应用的现状和未来的理解、实践和积累。最后还分享了英诺激光在激光光谱成像、激光光声显微成像领域的进展及其在光伏上的应用。

     晏博士表示:这次交流的主要目的不是推销产品,而是真诚地希望与大家交流激光技术,让激光技术能在光伏领域得到更好的应用。报告结束后,许多热心的朋友进行了交流并交换了联系方式,我们的目的初步达成,此行值得。


02

QuaPulse™

更强大的激光技术


     随着激光技术在精密加工,医学成像,光学检测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常规的激光调控手段,如脉冲能量调制,空间聚焦等手段已经无法满足精益求精的应用。

     英诺激光自研通过更复杂的激光脉冲调控手段,例如脉冲形态、脉冲间隔、空间能量分布、波长组合等各种形式调控,获得更加卓越的效果。并开发了各种配套的控制器、光学系统、软件、激光器等,将其应用到了各种领域。

     QuaPulseTM激光时空调制技术通过多维度精准调制手段,可实现更加复杂的掺杂调控。表现为方阻调控范围大,损伤小且可控。


技术特点

· 原创研发工艺:正向推导物理模型,有效结合激光器研发能力的创新成果。

· 量产效率优势:应用于SE激光硼掺杂的效率优势量产效率平均比主流供应商高0.03%-0.05%。

· 一体式工艺优化:硼扩+激光 SE+ 氧化,全面优化核心技术。


图片


03

XBC激光开膜技术

     激光开槽技术在 XBC 电池上的应用主要为刻蚀掩膜、制备 PN 区交叉指结构;PN 区隔离及钝化膜开槽。XBC电池因其单面发电量高且美观,适宜高端分布式使用。


图片



英诺-激光器


     英诺532nm绿光皮秒激器单脉冲能量可达300μJ以上,优越的光束质量(M2<1.1)和完美的光斑圆度(>95%)及脉冲稳定性,满足大光斑整形的需求及XBC电池开膜的能量需求。

图片
03

英诺光伏


图片


     英诺光伏设备(江苏)有限公司,是英诺激光投资设立的新能源产业全资子公司,专注于光伏电池,组件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和制造。

     公司已成功研发并推向市场的量产设备有TOPCon电池激光SE直掺设备,激光冲击强化LSP量产设备,激光超细栅设备,BC电池激光开膜设备等。英诺光伏设备(江苏)有限公司背靠英诺激光,除了有光伏自动化能力之外,还有强大的激光器技术和光学工艺开发能力,在行业中独树一帜。


01

图片

TOPCon电池激光SE直掺设备

图片

激光冲击强化LSP量产设备


图片

BC电池激光开膜设备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诺激光BC电池激光开膜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